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城阳斥1400万改善教育环境 中心小学建塑胶道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9-26 09:11:07 字号:TT

城阳斥1400万改善教育环境 中心小学建塑胶道 

    早报讯 记者昨天获悉,为进一步改善街道教育环境,城阳区上马街道计划总投入1400万元,对育英路进行改造,并在上马中心小学操场建设400米塑胶跑道。其中,育英路大修工程10月份开工年底前完工。

    “作为上马街道的文化教育中心,共有6所学校分布在育英路上,自西往东分别为城阳六中、上马中心小学、成教中心、上马中心幼儿园、培训中心及城阳三中。”城阳上马街道市政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纪斌说,这条路建成于8年前,周边经过多年投入建设,已形成教育聚集区,实现了资源共享、配套带动的区域集中办学模式。但是,自建成后,路面一直没有大修,只是对破损处进行日常修补,如今,多处已出现坑洼现象,急需大修。

    据悉,育英路道路全长1100米,整修面积约1.2万平方米,整修工程计划于今年10月份开工,年底前完工。届时,将对育英路铺设沥青混凝土路面及人行道,并对道路两侧进行景观设计改造、公共艺术布置,以及相应文化设施的建设,将育英路打造成街道一条名符其实的文化街区。工程开工后,将采取全幅施工,施工期间,不会影响家长和学生正常通行。

    此外,上马街道还将在上马中心小学操场建设400米塑胶跑道,面积约5860平方米,包括人造草坪足球场9630平方米,篮球场、排球场面积4000平方米。工程已于今年7月中旬开工建设,现在正处于收尾阶段,预计9月底竣工。

    上马街道一直将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就在今年教师节,上马中心幼儿园正式开园。幼儿园占地12亩,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内设14个教学班,可容纳500余名幼儿。幼儿园按照山东省乡镇中心幼儿园标准,由上马街道办事处投资2500万元筹建。内设活动室、多功能室、多用教室,以及与办园规模相配套的行政用房;有达A级标准的伙房,也有诸如钢琴、电子白板、安保系统等高端的配套设施;有宽敞的塑胶场地,也有富有儿童特色的戏水、玩沙池。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