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推进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 从中提取天然气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9-28 07:29:09 字号:TT

    本报讯昨日,全省城市餐厨废弃物处理设施建设现场调度会在我市召开。会议对我市的城市餐厨废弃物处理设施建设经验进行了重点推广。

    据了解,作为全国首批33个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试点城市之一,青岛从2012年开始率先出台《餐厨废弃物管理办法》,率先对餐厨废弃物收运处理实行特许经营,授予7家餐厨垃圾收运单位和5家废弃油脂收运单位特许经营权,负责对餐饮单位、机关食堂以及农贸市场实施分类收集。68辆收运车均统一标识、统一型号、统一颜色,并安装行驶及装卸记录仪,通过环卫数字化监管平台实时监控。已有近5000家餐饮企业签订了《餐厨垃圾收运协议》,日均收集餐饮垃圾已达140余吨;400余家餐饮单位签订了《餐厨废弃油脂收运协议》,日均收集餐厨废弃油脂6吨。

    2012年,我市还在全省率先启动餐厨垃圾处理厂建设,日均可处理餐厨垃圾200吨,实现餐饮垃圾无害化的同时,还从垃圾中提取生物柴油、天然气等能源和资源,变废为宝。(崔 武)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