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台湾路偏僻海滩成自助烧烤点 遍布垃圾(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9-21 06:41:55 字号:TT

台湾路偏僻海滩成自助烧烤点 遍布垃圾

    青岛7月1日开始执行《青岛市海水浴场管理办法》,海水浴场内严禁烹饪、烧烤、遛狗。昨天,记者探访发现,从市区最西侧的栈桥浴场,到最东边的石老人海水浴场,这些现象已经很难找到。但在台湾路东端偏僻海边沙滩上,却聚起了好几拨烧烤的市民。

    浴场不见烧烤摊

    昨天中午,记者探访了石老人海水浴场、第一海水浴场、第二海水浴场、第三海水浴场和第六海水浴场,在这些区域内,露天烧烤已经绝迹。家住石老人景区附近的一位市民告诉记者,前不久对露天烧烤的专项整治的确收到了比较明显的效果,以前海边的烧烤摊几乎是一家挨着一家,现在基本上看不见了。“晚上偶尔还能看见一两伙人聚在一起烧烤,应该是自己带着工具来烤肉的。”这名市民告诉记者,整治前,烧烤产生的垃圾让市民非常反感。不少人吃完烤肉就拍屁股走人,也不收拾垃圾,污染了环境。

    多数人不留垃圾

    在第三海水浴场,有许多市民坐在沙滩上玩耍,但大都是自备了一些火腿肠、蛋糕、便当、饮料之类的快餐。记者注意到,市民在离开时都把垃圾带走了,几乎没有遗留。

    “自从7月1日新规实施以来,我们已经极少看到有人在海边露天烧烤了。”第三海水浴场内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也有不知情的市民带着烧烤工具来到海边,但在工作人员提醒后,市民大都自觉离开了。

    三拨人海边烧烤

    众多的浴场已经没了沙滩烧烤的影子,但记者在台湾路附近的海边沙滩探访,却一连发现了3处市民自助烧烤摊,空地上也有了不少垃圾。其中一群人用的是烧炭的烤肉炉,他们占据了海滨木栈道下方的位置,由两男两女组成。在他们的旁边是一个家庭组合,两名大人带着孩子,同样用炭烤炉烤肉。另一拨人则把烧烤炉放在沙滩上,地面上被烤肉扦子和塑料瓶子占据,烤肉带来的垃圾也占据了海滩。

    “这里不允许烧烤吗?我们不知道啊,也没人来管我们啊。”记者同一名正在烧烤的男青年聊了起来,对方称他不知道新规,今年夏天他一共来过三次,每次都能见到其他三五成群的人在这里烧烤,同样也无人制止。

    只能劝不能罚

    “遇到市民举报,我们只能劝阻,并通知城管。”昨天,记者首先联系上了海滨风景管理处,由于没有执法权,他们无法强制烧烤市民离开。记者又联系上了市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共浴场烧烤有相关的处罚条例,但浴场以外的沿海一线就没具体罚则了。像台湾路这种非公共浴场区域,城管执法部门发现有人在此烧烤烹饪,只能上前劝阻当事人不要留下垃圾,或劝阻对方离开,若遇到对方不配合,执法人员也没有办法。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7月1日执行的“浴场烧烤最高罚200元”的《青岛市海水浴场管理办法》明确规定其范围是在公共海水浴场。而海滨风景区管理处等部门,只有景区的管理权,没有执法权,发现违规烧烤,只能举报给城管执法部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