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成绩上升30名家长仍不满意 女孩离家出走(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9-27 11:49:35 字号:TT

成绩上升30名家长仍不满意 女孩离家出走

    望子成龙是每个家长的愿望,可愿望再迫切也要考虑孩子的感受。 9月25日晚,两名黄岛女孩因为家长逼着学习太紧,结伴离家出走,最后蜷缩在街头冻得瑟瑟发抖。好在被杭州路派出所的民警发现并救助,民警了解情况后把孩子家长“教育”了一顿,家长也表示反思自己的教育方式。

    巧遇民警

    两个女孩冻得发抖

    9月25日晚上8时许,杭州路派出所民警在杭州路与金华路路口巡逻时候,发现有两个小女孩蜷缩在一个门头店门口,冻得浑身发抖。“你们两个人是不是瞒着父母偷偷跑出来的? ”其中一个较小的女孩点头说是,另一个女孩则低头不语。民警把她们叫上警车,然后送到派出所休息。到了派出所后,民警到厨房给她们煮了水饺。饺子上桌,两人狼吞虎咽吃了起来。

    道出原委

    压力太大离家出走

    情绪稳定后,两个孩子把事情经过原原本本地说了出来。她们两人都来自黄岛,大一点的姓张,14岁。小一点的姓刘,13岁。两人都是初二学生,关系特别好。她们刚上初中的时候,成绩不是很好,全班50多人,两个人都是40多名,家长对此非常不满意。为了让她们再进步一点,家长就给她们分别报了课外辅导班,一个学期下来之后,两人成绩有了明显起色。最近一次考试,她们的成绩排到了全班10名左右。

    本来这是一件很高兴的事,可家长居然还不满意,非要逼着两个孩子把成绩提进全班前6名。家长定下这个目标后,中秋放假也不让孩子出去玩。家长让两个孩子全天候学习,别的同学三天到处游玩,她们两人却比上学还累。两个小伙伴聚到一起越说越伤心,最后商议着离家出走,并叫上了另外一名压力很大的女孩。

    从9月23日开始,三人就开始计划着出走,她们分别从家里偷了几百元钱,小刘和另外一名女孩寄宿在学校,小张则从家里出发。小刘成功翻墙,但另外一名女孩因为体型较胖翻墙比较困难,被执勤老师抓到。小刘成功出逃后和小张坐公交车到了青岛市区。两人身上都没带手机,吃住就在网吧休息区或者商场,每天到处游荡。随身带的钱两天后就花光了,直到民警发现时,她俩已经饿着肚子在马路上溜达了一天。

    家长反省

    不再单纯追求成绩

    虽然说出了事情经过,但当民警询问两人家长的联系方式时,她们却坚决不给,表示不愿见家长。“我保证爸爸妈妈不会批评你们。”两个女孩互相看了看对方,小声议论了一会,最终把家长的电话告诉了民警。民警拨通了两人家长的电话,家长获知孩子已经找到并且被妥善安置后,禁不住在电话里嚎啕大哭,表示立即开车到派出所接人。

    与民警单独沟通后,家长上前抱住各自的孩子,“累坏了吧,冷不冷,这两天可把妈妈吓坏了。 ”小张的母亲情绪激动,但她尽量平和情绪和女儿说话。看到父母都这么着急,两个孩子当即向家长承认错误。孩子的父母当着民警的面向孩子表示不再单纯追求成绩,以后更关注孩子的心理。

    出走前抱怨多次没把这话放心上

    小张的母亲纪女士告诉记者,女儿曾向她抱怨过多次,但她觉得孩子还小,一直没放在心上。就在离家出走前,女儿还警告她:“你们再逼我我就离家出走。 ”但这一次,纪女士还是以为女儿开玩笑。

    女儿不见后,他们找到那名逃跑未成功的女孩询问,得知孩子们把地理课本上的地图抠了下来,准备到一些著名景点去旅游。直到找到女儿后,女儿才告诉纪女士,出走前她在自己的凳子上留了一张纸条,上面写着:“我要出去静一静”,但这张纸条因为夹在缝隙里没有被同学和老师发现。

    出走的第一天,她们躲在网吧的包厢里过夜,网管也没有看到。再到后来她们打算用打工来养活自己,结果没有找到自己能做的事情。花光钱之后,两个人就没了招。(记者 宋新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