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小伙滑下40米水坝长梯骨折 如蚁困碗底(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9-28 14:32:53 字号:TT

小伙滑下40米水坝长梯骨折 如蚁困碗底

小伙滑下40米水坝长梯骨折 如蚁困碗底

    26日下午3时10分许,一名19岁的建筑工在开发区周家夼水库玩耍时,出于好奇翻过了顶部边缘的护栏,不慎从40多米高的大坝顶部滑到小平台上,当场摔断了左脚。同行的友人立刻拨打了119求救,开发区消防江山路中队的12名消防官兵到场后,扛着救生器械涉水通过水下一条1米多宽、100多米长的狭长地带,爬上4米多高的小平台上将其救回岸边。

    讲述一脚踏空滑下大坝

    前日下午3时10分许,开发区消防江山路中队接警后,12名消防官兵赶到现场看到,一名男子蹲坐在1米多宽的小平台边正在挥手示意。

    “我们当时在顶上玩,他一下从上面滑下来了! ”报警人告诉消防官兵,他和被困男子是朋友,前日下午一起来大坝游玩,受伤男子出于好奇,翻过了顶部的护栏,就在大家惊呼危险时,这名男子一脚踏空摔了下去。幸运的是,男子摔在与水面呈约60度角的斜坡上,一屁股坐在上面滑了下来,随后坐在一米多宽的小平台上。

    现场左脚骨折血迹斑斑

    尽管斜坡和男子臀部的摩擦起到了缓冲作用,但滑下40多米后,巨大的惯性还是让男子先触地的左脚骨折。在大坝顶部侦查地形的消防官兵发现,男子的左脚附近流出了两摊巴掌大小的血迹。他靠在墙上不断大口喘气,似乎受了重伤。 “从大坝上面到不了被困人员的位置,我们只能走水路过去。 ”中队长姜辉回忆道,他们不知道大坝底部的水有多深,救援一时陷入困境。

    就在此时,一名路过的附近村民告诉消防官兵,大坝底部有一道1米多宽的平台。姜辉立刻带领四名战士携带6米拉梯、救援绳、担架和急救箱等救援器材涉水100多米前往被困地点。

    救援4米平台架起梯子

    “水有1米多深,我们每踏出一步,都要注意观察脚下。”参与救援的战士称,他们扛着梯子背着急救箱,还要面对水流的阻滞,最前方的战士每踏出一步,都要伸手示意后面的战友水下安全。 10余分钟后,消防官兵成功将梯子搭在了4米多高的底座平台上。两名背着绳索的战士爬上梯子后来到被困男子身边,发现他左脚脚掌已经骨折,而臀部也被擦破。

    一名战士首先对伤者进行简单的止血包扎,两名战士将他抬至拉梯处,为其扣上安全绳索,慢慢放下梯子送上担架。 30多分钟后,五名消防官兵用担架将其抬到安全地带,送上救护车。经过1个多小时的救援,受伤男子已经脱险,他对自己的行为表示后悔。

    (记者 刘卓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