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崂山路全线双幅通车 最高限速60公里(图)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9-28 14:25:19 字号:TT

崂山路全线双幅通车 最高限速60公里

    崂山路全路段最高限速为每小时60公里,一期工程西起滨海公路、东至沙子口桥,全长约8公里,其中滨海公路至西姜一路(石老人观光园东侧)约3.4公里道路为双向8车道,西姜一路至沙子口桥约4.6公里道路为双向6车道。

    本报讯 昨日上午 9点,备受市民关注的崂山路改造工程全线双幅通车。作为直通崂山风景区的唯一主干线,在国庆“黄金周”前夕全线双幅通车,将给进出崂山景区的国内外游客提供便利。

    随着崂山路全线双幅通车,部分港湾式车站、两侧路灯、观光园、沙子口商务大街处的两个地下通道也同步启用,而单车道、果皮箱、座椅、候车厅等将在近期陆续启用。施工过程中,建设方在全路段增设过街通道、港湾车站等市政设施,一次性敷设9大类17条市政和商业管线,此外还建设城市绿道、设置慢行系统,增加自行车道。

    据介绍,崂山路相交路口有上百处,建设方在7处路口增设了信号灯系统,其中在滨海大道入口处设置了卡口,还有闯红灯、超速抓拍系统等设备。

    目前崂山路绿化景观改造工程已经开工,总绿化面积约18.5万平方米。明年4月份工程完工后,崂山路将成为一年四季有绿树、三季有花的景观大道。

    (本报记者 王 萌)

    上图:改造后的崂山路十分宽阔。 本报记者 摄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