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公墓定续租价:百龄园九峰陵1.2平以下200元/年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0-02 06:53:14 字号:TT

    日前,青岛物价局下发通知,首次对青岛经营性公墓实行政府定价管理,通知中对我市百龄园公墓、九峰陵公墓墓地维护管理服务收费核定收费标准为1.2平方米以下每年200元,有效期1年。

    市物价局工作人员介绍,公墓墓穴使用合同已经期满,办理人申请继续使用的,公墓经营单位收取的公墓维护管理服务标准按墓穴净占地面积计收,以单个墓穴(双穴不超过1.2个平方米或单穴不超过0.8个平方米)为一个计价单位,核定百龄园、九峰陵公墓维护管理服务费临时收费标准为每穴每年200元,这个定价从今年10月1日起执行,有效期1年。

    据悉,自执行之日起,公墓经营单位之前自行收缴标准低于通知规定收费标准的,应将原标准履行到双方合同约定的收费期满;超出本通知规定收费标准的,超出部分可折抵到下一收费期中。市物价局工作人员解读,如果公墓收取了120元每年每穴位的费用,一次性收取了5年,那么要到10年期满后才能执行定价的每年200元标准,期间不得加收。相反,如果之前收取的是每年400元的费用,那么多收的200元就要退回,退回的形式按照折抵下次收费的原则进行。(记者 孙启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