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市民选择近郊游巧避拥堵高峰期 明后迎最高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3-10-03 14:30:09 字号:TT

市民选择近郊游巧避拥堵高峰期 明后迎最高峰

    国庆长假第二天,岛城各景区迎来了游客小高峰。来自我市海滨一线、崂山风景区、中山公园、野生动物园等景区的初步统计,各景区共计约接待游客27.15万人,同比下降32%。为了避免长假高峰期道路拥堵,不少市民选择了近郊一日游,海岛游、崂山游、采摘游都异常火爆。(记者 刘兰星 薛飞 杨海涛 赵杰 马晓婷)

    游海岛 候船队伍排出百米长

    长假来临,灵山岛迎来游客上岛高峰。昨天上午9时40分许,记者来到积米崖码头,在灵山岛客船候船处,等待上岛的市民和游客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一眼望去,足足有百米长。

    “没赶上上一班船,就只能在这里排队等了,已经差不多等了快一个小时了。 ”尽管言语中流露出对等候时间过长的一丝抱怨,但是来自市区的姜先生一家还是显得情绪颇高,“假期出来玩,排队是很正常的,不想因为这些事儿败了兴致。 ”姜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早就想带家人来岛上玩,现在终于有了机会,他们已经收拾妥当,准备在岛上住上两三天,好好放松一下。

    “早就知道国庆节是客流高峰,所以我们也提前做了些准备工作,今天早晨7时,第一班船就开航了。”灵山岛客船工作人员徐先生告诉记者,当天早上不到6时半就有乘客在码头等候了,到了7时,乘船人数已经到了80多个,就发出了第一班船。 “我们一共两条船,流水发,一天发了12趟,运送旅客超过一千人,可以说是人歇船不歇。 ”

    爬崂山 渔家宴爆满一桌难求

    昨天9时许,崂山风景区内能容纳1500辆车辆停放的中心车场全部停满,车辆已满的提示牌放在中心车场显著位置。进入中心的车辆已排成两排,运行速度减慢但运行畅通。北京、上海、天津、河北、河南及省内多地的私家车占了不少。

    记者在售票窗口看到,游客虽然很多,由于增加了售票窗口,旅游团队单独售票,中心又采取购票导购服务,秩序情况良好。截止到下午3时,崂山客服中心已接待游客18000多人。尽管昨日上午海边风很大,不过游客们的兴致似乎并没受太多影响。

    昨日中午,记者由崂山路自西向东进入崂山风景区发现,路边渔家宴一路爆满。在沙子口南姜附近酒店内,十几张桌子全部坐满了食客。记者清点了一下院内停放的车辆,八成都是本地牌照的车。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