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世园会向世界发出自己的“世园邀请函”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0-03 08:35:23 字号:TT

青岛世园会向世界发出自己的“世园邀请函”

    为邀请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参加明年4月在青岛举办的2014世界园艺博览会,向全世界展示新青岛的变化,早报与市文明办、市城乡建设委建管局发起“红飘带”公益活动之 “投放漂流瓶邀全球游客逛世园”活动。昨天,记者走进世园会服务中心工程施工现场,请正在施工的建设者写下了他们的心愿以及他们向海内外游客发出的 “邀请函”。

    世园会建设“日夜兼程”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位于滨海大道公路一侧的青建集团股份公司世园会服务中心工程项目施工现场,在隆隆的机械设备声中,工人们正在抓紧忙碌着。“我们公司已经立下‘军令状’,一定要在今年年底前让服务中心工程全部完工。”工程项目经理王朝辉告诉记者,两个月前,他还在烟台一个项目工地,后来接到公司安排,把他临时抽调回青岛,为的就是加班加点、保质保量完成世园会服务中心项目。

    “现在工地上还有三四百人在忙活,大家都很辛苦,国庆长假不能休息,没法回家与亲人团聚,为的就是尽快完工。”王朝辉说,服务中心工程建成后,将在世园会举办期间,为国内外记者、参展机构人员、演艺人员、工作人员以及安保人员提供住宿、办公、培训等综合服务,这里也是世园村的核心地块之一,现在每天晚上大家都会加班,就连很多管理人员也都不回家,直接睡在工地的办公室里。

    建设者写下心愿和邀请

    趁着工人们休息期间,王朝辉组织大家轮流写下自己的心愿和邀请。33岁的电工耿玉祥来自临沂沂水,在青岛的10年时间里,他已经参与了市妇儿医院、中心医院等多个项目的建设,如今又加入了世园会项目,每年除了秋收和春节才能回老家看看,总共加起来也不过1个月时间,青岛如今已经成了他的第二故乡。

    “我把自己当半个青岛人,等将来老婆、孩子都来了,我就彻底在这里安家,我希望这个愿望早点实现。”耿玉祥说,他希望以半个青岛人和世园会建设者的身份邀请自己认识的和不认识的人,都能来看看他参与建设的世园会。

    “我希望将来儿子能在这里和我一样建设青岛,所有的亲戚朋友都能来看看我建设的世园会大楼。”49岁的吴功营是工地上的瓦工,如今吴功营的儿子已经考入了中国海洋大学。在吴功营看来,世园会大楼非常漂亮,整个青岛越来越美丽,他希望所有的人都能来世园会参观,能来看看青岛。

    漂流瓶承载最诚挚邀请

    自从早报发起“投放漂流瓶邀全球游客逛世园”的活动后,许多市民把自己的“邀请函”寄到了早报编辑部,希望能把自己的邀请传送到世界各个角落。

    “红瓦、绿树、碧海、蓝天是青岛的代表,在这里你能享受到最美的景色,能体验到最热情的接待。”“现代的青岛充满了大都市的风采,来吧,看看新青岛的变化。”市民王先生说,青岛的变化有目共睹,曾经的小渔村如今蜕变成了国际大都市,但大海、绿树依然让这座城市不失休闲惬意的感觉,作为青岛人,他希望能把自己的家乡介绍给全世界,而世园会就是一个展示新青岛最好的契机。

    如果您也希望发出自己的邀请,可以把“邀请函”发送至“青岛市太平路33号青岛早报政教部”,我们将把“邀请函”装进漂流瓶投入大海,发给全世界的游客。(记者 于顺 王建亮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