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两千场婚礼扎堆好日子 国庆7天青岛举办1万多场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3-10-03 14:46:23 字号:TT

两千场婚礼扎堆好日子 国庆7天青岛举办1万多场

  10月2日,农历八月二十八,国庆长假,三个因素加起来让昨天的婚宴市场格外热闹,不少酒店婚宴大厅全满,行走在马路上,劳斯莱斯、兰博基尼等豪车婚车队也颇赚眼球。据介绍,十一长假历来是结婚的好日子,整个7天办婚宴的人数将达到1万多对,这个人数也超过了“五一”三天假期,成为全年结婚最为紧凑的七天。 (记者 王婷)

  现场 一家酒店办三场婚礼

  昨天是结婚的“好日子”,不少新人喜结连理。在银海大世界,不到中午,就已经有三对新人前往各自的酒店准备中午的婚宴。一处酒店门前,一辆劳斯莱斯和兰博基尼的婚车十分惹眼,其中劳斯莱斯车前侧还挂着头车花束,地上残留着新娘下车时留下的花瓣。潘女士昨天在李沧阳光假日酒店参加了一场婚宴,和朋友婚宴同时举行的还有另外两场,导致酒店大厅里人员密集,一度秩序有些混乱。另外黄海饭店的四个婚宴厅昨天也都全满,整个假期饭店将承办30多场婚宴。

  寓意 两“双数”是好日子

  据市婚庆礼仪行业协会的统计,每年全市约有6万多对新人办酒席,其中“五一”和“十一”假期办婚宴的新人达到2万多对,仅“十一”七天长假就有1万多对。 “十一长假共有7天,亲朋好友都有时间参加婚宴;其次十一天气也不错,而且农历都在八月或者九月,从传统意义上来说日子比较好,五一虽然是春暖花开的时节,但毕竟青岛春天天气还比较冷,另外五一的农历一般都是四月,有的家长比较避讳,所以不会考虑。 ”市婚庆礼仪行业协会副会长田军告诉记者,在整个七天假期中,10月2日、10月4日和10月6日结婚的尤其多,仅昨天就有2000对新人摆宴席。

  场景 婚宴用色很大胆超前

  在银海大世界的一处婚宴现场,大厅全被布置成了白色,中间有个大大的五星花球。而在太平路的一家酒店,婚礼现场的背景板则是采用偏黑色的幕布,上面搭配了闪烁的小蓝灯。在传统观念中,黑色和白色并不是婚宴的首选颜色,可现在越来越多的新人偏爱这种撞色。 “有的是单独使用,还有的把两种颜色摆在一起,来个黑白配,甚至红绿配,十分新鲜。 ”

  田军告诉记者,现在结婚的人群主要是85后甚至是90后,他们的观念与之前早有不同。 “现在的新人除了大场面之外,还十分注重细节。以前在签到处除了签到之外,还有新人的照片供宾客翻阅,现在一些年轻人结婚,把相片区换成了甜品区,让宾客在婚宴之前能先吃一点垫垫肚子。 ”另外婚礼仪式上,倒香槟塔也是必备环节,以前酒店或婚庆公司会摆好杯子,新人拿着红酒一点点倒下去。 “现在可不倒酒了,有的倒荧光液,全场灯光打暗的时候,酒杯摆出的各种造型在荧光液的映衬下十分梦幻。 ”

  新鲜 婚宴二维码参与互动

  当把二维码搬上酒席桌,会有什么意想不到的效果?现在正有酒店准备将之付诸实践。田军告诉记者,前期有酒店曾经尝试过,在每个宾客座位前放一个类似于小挂坠的装饰品,上面既有新人的照片,同时还有一个二维码。 “现在很多年轻人参加婚礼,都是一边看热闹一边玩手机,有了二维码之后,宾客用手机扫一扫,即可通过二维码进入新人的专属页面,可以在页面内参与互动。比如抽奖,送祝福等,这样可以增加台下宾客参与婚宴的兴趣度,也会让整个婚宴更有意思。 ”

  同乐 邻居抱孩子忙“迎亲”

  市民李女士的女儿今年2岁,非常喜欢看舞狮子。昨天上午9时,闽江路小区里传来敲锣打鼓的声音,李女士的女儿马上要求下楼看舞狮子。 9时30分,一阵锣鼓喧天之后,新郎抱新娘进了家门,楼道外的气球拱门就成了来凑热闹的孩子们领“礼物”的地方,每个孩子都可以领到两三个气球。这边刚安静下来,20多米之外的不远处,又有一对新人来了,李女士在女儿的要求下,又转移阵地去“赶场”。一上午的时间,母女俩到三个迎亲的现场去“凑热闹”,最后抱着收获的6个大气球回了家。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