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新闻专题> 时政类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电视台:走出荧屏进社区

来源:-- 2013-10-09 17:21:10 字号:TT

    自我市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青岛电视台各频道在报道好、引导好、反映好全市教育实践活动以外,还积极自觉投身教育实践活动。日前,以“我们在一起”为主题的电视进社区活动拉开帷幕,电视各频道结合各自定位以各具特色的形式内容,放下身段、走出荧屏、进入社区,接地气、听建议、办实事,体察社情民意,增进与观众的感情。

    主持人与观众“零距离”互动

    9月15日晚,电视新闻综合频道、休闲资讯频道、影视频道、都市频道的《青岛新闻》、《今日》、《今晚》、《青岛全接触》、《有话大声说》、《海岸集结号》、《有一说一》、《一见钟情》等栏目的14名节目主持人走进市北海云庵社区,与社区近千名观众见面互动。现场采取问卷调查、与主持人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听取了广大观众对电视节目意见和建议。为回馈广大观众,主持人现场为观众表演了各自拿手的文艺节目,拉近了与观众的距离,增进了与观众的感情。

    台党委书记张相逢,副台长、副总编辑何敬君参加当晚的活动。

    寻找“最美社区书记”

    为创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宣传报道,电视党建频道根据自身的定位和特点,在全市策划推出了寻找“最美社区书记”活动。9月15日上午,党建频道走进浮山后六小区社区与观众见面互动,举行了寻找“最美社区书记”活动启动仪式。现场邀请了市北区延安路、浮山后六小区和海琴社区的党支部书记讲述了为社区群众服务的感人故事,参与活动的居民也积极踊跃推荐他们心目中的“最美社区书记”,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党建频道将围绕寻找“最美社区书记”这一主题活动进行全方位宣传报道,积极打造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宣传品牌。

    台党委副书记、台长朱铁一和市党员干部远程教育与电化教育中心、市北区委组织部领导参加了当天上午的活动。

    中秋送团圆,欢乐邻里情

    中秋节前夕,为深入践行群众路线,一如既往地关注民生,电视生活服务频道将视角聚焦社区中的弱势困难家庭,策划实施了“中秋送团圆,欢乐邻里情”进社区活动。频道人员兵分三路进入商丘路、萍乡路和天台路社区。

    9月17日下午,《生活在线》栏目走进商丘路社区。台纪委书记周新国与频道的负责人、主持人走访慰问了社区的残疾家庭和孤寡老人,并送去了一些生活必需品。针对社区的困难家庭较多的实际情况,生活服务频道现场与商丘路社区结成互助对子,准备长期对社区的困难家庭进行帮扶。当晚18:30,《生活在线》栏目在社区中心广场摆开中秋团圆宴席,邀请社区困难、孤寡、残疾家庭共度中秋佳节,栏目主持人和社区居民联合组织的精彩文艺演出为中秋团圆宴增添了欢乐的气氛。频道的《真情调解》和《生活天天秀》栏目也分别于9月18日中午走进萍乡路和天台路社区与社区居民共度中秋佳节。

    另外,电视影视频道、都市频道和青少旅游频道等部门也于近期分别走进广场、街道社区,为观众奉上了各具特色的《万家乐吧》歌会、《一见钟情》相亲会和亲子互动嘉年华等活动。通过进社区这种践行群众路线的方式,打破了荧屏与观众的距离,切切实实深入基层“接了地气”,面对面听取了意见建议,心连心帮扶解决了实际困难,架起了与百姓群众沟通交流的桥梁。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