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办社保卡不交工本费 15项行政事业性收费被叫停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0-11 06:01:12 字号:TT
    早报讯 记者昨日从市物价局获悉,根据省物价局通知,我市从9月1日起取消实际执行或暂停征收的行政事业性收费15项,涉及教育、卫生、财政等9个部门。其中包括了社会保障IC卡工本费、普通高校非计算机专业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考务费、妇幼保健档案IC卡工本费等。市物价局要求相关执收单位对我市涉及取消、合并和转为经营服务性收费项目部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进行认真清理,今年9月1日前征收的资金以及清欠收入,仍
应按原规定渠道全部上缴财政,9月1日后征收的资金要及时清退。

    市物价局工作人员介绍,日前省政府办公厅下发通知,决定自今年9月1日起,对省级批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进行清理规范。其中,取消37项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合并19项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将7项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转为经营服务性收费项目。涉及青岛目前实际执行或暂停征收的行政事业性收费15项,合并17项,由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转为经营服务性收费5项。

    记者从涉及青岛的名单中看到,取消的15项收费中的“就业训练费”、“社会保障IC卡工本费”我市在2010年就已经暂停收取了,“渔业环境监测费”和“水产品质量检测费”两项也在去年暂停了收费。“这4项目前已经彻底取消,其他11项也在清理中。”市物价局工作人员介绍,取消收费后,对涉及有关部门和单位依法履行行政管理职能或核发证照所需要的经费,由同级财政部门按照 “分级负担、分类管理、综合预算、与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相结合”的原则统筹安排。另外,由行政事业性收费转为经营服务性收费的项目,在未规定新收费标准之前,仍按原行政事业性收费确定的标准执行。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