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首届青岛版交会11月举行 名企大腕云集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0-11 14:49:50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9月11日讯 版权源于创意,创意开启梦想。以“版权·创意·梦想”为主题的中国首届“青岛·东北亚版权创意精品展示交易会”将于11月7日~10日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版交会”今年是首次创办,计划每两年举办一届。活动将通过全面展示新闻出版、动漫游戏、影视音乐、艺术美术、工业设计等方面的最新版权创意成果,打造专业性、国际化的交流交易平台,促进国际间特别是东北亚地区的版权合作。

    首届青岛“版交会”将设六个主要展区:一是新闻出版创意展区。展示国内外最新创意的图书、音像、电子出版物作品以及数字出版等新媒体技术及产品。二是动漫游戏创意展区。展示国内外最新创意的动漫游戏产品。三是影视音乐创意展区。展示国内外最新创意的影视音乐原创作品,同时展示影视音乐制作新技术成果。四是艺术美术创意展区。展示国内外具有版权属性的最新创意的艺术美术作品,并组织部分展商现场进行艺术美术品制作演示及拍卖。五是工业设计创意展区。展示国内外具有版权属性的最新创意的工业设计成果。六是山东省版权保护及创意成果展。展示近年来山东省在版权保护以及推动版权创意产业发展方面取得的主要成就。

    同期,还将举办四项主题活动:一是全国青少年版权创意作品大赛。鼓励青少年积极参与到创新、创造中来,普及版权保护知识,提高社会各界特别是青少年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创造、尊重人才的意识。二是参展作品(产品)评选。组织专家对所有参展的版权创意作品(产品)进行评选,对优秀的创意作品(产品)颁发证书。三是著作权免费登记和咨询。开展免费著作权登记活动,并提供版权保护及版权创意产业发展政策咨询。四是版权交易签约和推介活动。组织参展商卖家和买家之间开展交易洽谈,并现场签约。举行专题推介会,向参展商和专业观众介绍山东和青岛版权创意产业发展有关情况,吸引国内外客商在山东和青岛投资创业。

    目前,首届“版交会”的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预计有与版权创意有关的350余家国内外中高端参展商参加,包括韩国KBS广播电视台、日本凸版印刷集团、雅马哈、凤凰卫视、微软、西门子、美国电影协会、国家地理频道、FOX国际频道、北京电影学院、深圳华强、盛大文学、金山软件、永中软件和我市的海尔、海信等,展位面积约3万平米,参展商人数超过4000人(包括卖家和买家)。创意艺术名家杜大恺、马海芳、何家英、戴顺智等也将出席本届版交会。(记者 朱颖)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