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火星引燃浴池大火 老两口无法施救两人被烧死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0-11 15:08:15 字号:TT

  浴池意外起火,让看管人王某和邵某夫妻俩措手不及,还没来得及扑救,火势已经把整个浴池“吞没”,导致正在洗浴的胡某和刘某死亡。2013年3月中旬发生的这一幕,也成了两名被害人家属永生难忘的痛。王某和邵某因涉嫌犯失火罪被提起公诉,近日即墨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私人浴池失火浴客身亡

  两名被害人在即墨的一家服装厂工作,厂区里有浴室,但由于距离他们的暂住处比较远,所以两人选择到家附近的私人浴池洗浴。私人浴池的管理者是王某和邵某,今年3月中旬的一天,听说当晚要下雨,两人便把晾晒在院子里的布条收进了屋,随手放在了浴池锅炉旁边。当晚胡某和刘某像往常一样到这里洗浴,两人分别进入男女浴室,到了晚上8时,就在王某和邵某查看锅炉时,锅炉“跳”出的火星一下子落到了布条上,由于布条比较干燥,立马被引燃了。火势越来越大,老两口无法进入施救,周围的村民见状后立即打电话报了警。

  据了解,整个浴池很小,唯一的出口就在锅炉旁边,可在当时这里也是火势最旺的地方,胡某的家人怀疑,当时两人先被浓烟呛晕,之后不幸被烧身亡。据胡某家人称,火势得到控制之后,两人都已经被烧得面目全非,公安机关只有通过DNA进行比对,证实了胡某和刘某的身份。

  店铺无证两经营者获刑

  王某和邵某夫妻两人在事发当天被公安机关抓获。据办案法官介绍,王某和邵某开的浴池没有办理任何手续,属于无证经营,加上房屋较为简陋,也没有防火等专业设施,最终导致火势蔓延并烧毁了整个屋子。

  意外发生之后,王某和邵某夫妻俩一直觉得很愧疚,积极赔付被害人家属,在公安机关审理期间,赔付了一些。 “现在这起意外按照刑事案件处理,赔付金额在公安机关就已经足够,但夫妻俩为了表示歉意,又多赔付了20万元。 ”法官说。庭审期间被害人家属表示谅解,也希望法院能够判处两人缓刑。

  法院审理认为,王某和邵某二人因过失引起火灾,导致两人死亡,已经构成了失火罪。考虑到他们积极认罪并有悔罪表现,法院酌情从轻处罚。一审判决,两人均因失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和四年。(记者 王婷)

  失火罪

  失火罪是指由于行为人的过失引起火灾,造成严重后果,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当过失引起火灾,导致死亡一人以上,或者重伤三人以上的;造成公共财产或者他人财产直接经济损失五十万元以上的;造成十户以上家庭的房屋以及其他基本生活资料烧毁的;造成森林火灾,过火有林地面积二公顷以上,或者过火疏林地、灌木林地、未成林地、苗圃地面积四公顷以上的等情况,将被追究刑事责任。按照《刑法》规定,犯失火罪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较轻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