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多胞胎易得先天疾病 早产四胞胎两个有先心病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0-11 15:52:21 字号:TT

多胞胎易得先天疾病

  晚报讯昨日记者从市儿童医院了解到,近年来医院接生的多胞胎越来越多,多胞胎带给人们的不仅仅是欢喜,还有担忧:相对于单胞胎,多胞胎容易多发先天性心脏病、器官发育不良、败血症等多种疾病。

  “真没想到,生了4个孩子,两个得了心脏病。幸好医生治好了孩子,不然真不知道以后该怎么办了。”昨天上午,在市儿童医院心脏中心病房,市民刘鹏抱着11个月的老二说。

  “因为是早产,这4个孩子一出生,就各种毛病不断。 ”孩子的母亲孙英说,她是去年10月14日在医院生下了四胞胎。老大是女孩,其余三个是男孩,分别重1.64公斤、1.48公斤、1.42公斤、1.32公斤。由于孩子早产,各器官发育得不好,而且体重太轻了,出生之后医生就把孩子送到了新生儿科监护室。当时,最小的那个婴儿用上了呼吸机。

  后来,在医生的救治下,4个宝宝总算出院了。可等孩子长到3个月大的时候,父母就发现原本比较健康的老二和老三突然出现多汗症状。带着孩子到医院检查,结果俩孩子都有心脏病。考虑到孩子太小,医生建议他们等孩子两岁的时候再做手术。

  不久前,孩子父亲听说儿童医院甚至连刚出生的孩子都可以做心脏手术,就带着老二来到了该院的心脏中心。副主任泮思林为孩子进行了全面检查,发现孩子是动脉导管未闭。医生为孩子实施了介入手术,明天就可以出院了。

  儿童医院儿童重症监护室是收治危重患儿最多的地方。市儿童医院重症监护室主任仇丽华指着满屋里的病床说:“我们共60张床位,就有5个多胞胎婴儿在接受抢救。最多的时候,住了十几个多胞胎婴儿。”(记者 田璐 通讯员 张颖)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