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爱车年审大屏幕现场直播 地沟也安装摄像头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0-12 15:59:01 字号:TT

爱车年审大屏幕现场直播 地沟也安装摄像头

    记者从市车管所检验科了解到,昨天,我市25个机动车检测站全都配备了大型电子显示屏,全程直播审车过程,并实时公布检查结果,让车主对自己车辆所处位置及车审状况一目了然,从而打消了车主对审验过程的疑虑,并省去了排队取合格标志的时间。 

    检测站昨启用大屏幕

    昨天上午记者在君泰机动车业务办理大厅看到,一个超大的显示屏占据了一面墙壁,上面既有文字又有视频。文字区域显示有 “待检区”“检测中”“检车完成”“审核状态”四栏,分别对应着相应的车牌号。显示屏两边有四个视频显示区,其中两个实时显示检测线工作情景,另外两个则播放着交通文明安全宣传片。坐在大厅里的排椅上,车主可以看到自己的车辆正处在哪一个检测环节上,全程察看车辆审验过程。

    市车管所检验科科长曹云生告诉记者,国庆节后,全市25家机动车检测站都统一配备了这种大屏幕实时公示车辆的审验过程,打消了车主的忧虑,节省车主的等待时间。

    据了解,这种做法在全国的机动车检测站中还是首创。

    审车过程可实时观看

    “2009年底,我们创新了机动车检测的管理模式,车管民警退出检测站,机动车检测采取电脑统一评判,建立统一的智能检测管理中心,在车辆检测上无法进行人为干预,这从最大程度上确保了机动车检测的公平公正。此次,我们又根据车主的需要,在原来的设施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了机动车检测的公开性。 ”曹云生说,大屏幕有四大功能:可以全程实时播放某辆车的检测过程,让车主做到心中有数;实时公示检测结果,打消车主的疑虑;实时公布车辆的审核结果,让车主及时知道自己的车辆有没有通过审验;播放文明交通安全宣传片,让车主在审车过程中接受交通安全教育。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