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市财政专项资金首次出资天使投资组合基金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2013-10-13 15:28:13 字号:TT

    为缓解初创期科技型小微企业融资难题,今年青岛市在财政科技专项资金中设立天使投资引导资金,引导社会资本组建天使投资组合基金,支持全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初创期科技型企业融资发展。

    经公开征集、尽职调查、专家评估和综合评审,确定市级天使投资引导资金阶段出资青岛高创清控股权投资基金、青岛众城产业投资中心、青岛安芙兰高新创业投资基金、青岛华岭生物产业基金等4只基金,2013年度市级天使投资引导资金每只基金出资500万元,共计2000万元,明年根据组合基金投资情况和预算安排视情继续出资。

    此次组建的4只天使投资组合基金各具特色,错位竞争。青岛高创清控股权投资基金利用清华大学的全球资源和海外美元平行基金,以资本投入加全链条创业服务的方式,引进培育海外高科技项目在青岛创业发展。青岛众城产业投资中心利用橡胶谷科技企业孵化器和橡胶化工行业研发与产业化的优势,打造“政、产、学、研、金、介、用”科技企业培育孵化全链条服务体系。青岛安芙兰高新创业投资基金充分发挥本土化的优势,重点投资新材料和生物技术产业。青岛华岭生物产业基金充分利用新药后端研发专业技术服务与投资的优势,依托中英创新药物研发国际合作的“王朝计划”,广泛开展全球合作,引进培育生物医药项目和企业来青发展。4只天使投资组合基金首期筹集资金将达到4亿元。

    天使投资组合基金将采用智库投资、天使投资、私募股权投资(PE)等方式,以“科、投、贷、转”(科技计划项目、天使投资、科技信贷和技术产权交易)组合拳,全方位、全过程、全链条支持创新、创业、创富,实现科技成果产品化、商业化、资本化、证券化,助推科技成果转化,实现科技企业跨越式发展。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