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母鸭离奇产下袖珍蛋 比鹌鹑蛋还要小一圈(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0-14 15:20:09 字号:TT
母鸭离奇产下袖珍蛋

    晚报讯 一个星期前,胶莱镇小回村村民孙光峰从集市上买回的一只母鸭却产下两厘米长“袖珍蛋”,比普通鹌鹑蛋还小一圈。

    昨天,胶州市民高先生向记者报料说,他周末带着妻儿回小回村的老家看望父母,听说隔壁孙光峰家的母鸭下了一枚比鹌鹑蛋还小的蛋。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孙光峰家中看到,这枚袖珍鸭蛋外壳淡绿色,与普通鸭蛋的外形相似,经尺测量仅两厘米长。据孙光峰介绍,一个月前,他花了28元从胶莱镇的王珠大集上买回这只白色鸭子。10月7日清晨,他去鸭圈里打扫卫生,在鸭粪中发现了这枚袖珍蛋。

    “母鸭产下袖珍蛋非常罕见,可能与鸭子的营养不良或受惊吓有关。 ”青岛农大动物科技学院教授表示,这种情况可能只是个体差异,鸭子头次产卵,个头小很正常,但这只鸭子产下袖珍鸭蛋只有两厘米,这种概率只有几万或者几十万分之一,但排除基因变异的可能性。孙光峰网上搜索发现,今年2月3日,福建泉州居民购买的普通鸭蛋中,竟有一枚3.3厘米长的鸭蛋。孙光峰希望能和铺集高家庄村那只母鸡产下的巨蛋(本报曾报道)一同载入吉尼斯纪录。 (王汉峰 马丙政)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