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八大关游客糟蹋银杏 一人上树摇一人满地捡果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0-14 15:23:43 字号:TT

    晚报讯 昨天,有网友发帖称,在八大关见到两名外地游客爬上银杏树摇晃树干,果实和叶子掉了一地,引发围观市民的不满。

    网友“召之即来”发帖称,昨日早上在八大关公主楼前,看到两名外地游客在采集一棵银杏树上的果实。“有一男一女两个人。其中,男的爬上树,在树上摇晃树干,使得劲很大,满树的叶子和果实一大半都被他摇下来了,落了一地;另一个人就蹲在地上捡。旁边围了不少人看,大家都很生气,纷纷批评这两个人的做法。可他俩毫不知耻,继续摇晃树枝。有游客说要报警,没想到正在地上捡果实的那人竟说,告谁也没用。这两个人的做法真让人生气。 ”“召之即来”介绍说,从口音上看,两名打白果的人应该是外地游客,装满了一兜子银杏后,两人都进了八大关宾馆。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八大关公主楼前,经过询问,找到了这棵受伤害的银杏树。地面上残留的叶子和果实已经被清洁员清理干净,再观察这棵银杏树,叶子稀疏得很,树上的果实更是所剩无几,好在旁边的银杏树还未受到伤害。无独有偶,有网友发微博称,在八关山路靠近红岛路的位置,昨天也发生了市民打白果的现象。

    市南区绿化办工作人员介绍,银杏树并不属于国家保护树木,但由于多数银杏树的年代都比较久,观赏价值高,理应受到保护。目前,市区的银杏树主要集中在市南区,每年9月到10月是银杏的结果期,给青岛增加了不少色彩。而城管八大关中队工作人员称,这种行为不好处罚,因为现行的法律法规没有处罚依据,执法队员只能劝阻,没法进行有效的处罚,因此很多人有恃无恐。城管执法人员说,下一步他们会加强巡查,一旦发现打白果行为将迅速制止。 (记者 刘泽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