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八大关深秋美景迷人眼 四条景观路停扫落叶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0-17 07:52:27 字号:TT

八大关停扫落叶留美景

    早报讯 随着气温下降,岛城渐入深秋,正是银杏叶变成金黄色的季节。为了让市民和游客欣赏到原汁原味的秋色,八大关景区的嘉峪关路、居庸关路、山海关路和宁武关路共4条道路已暂停清扫落叶,使其成为“落叶景观路”,供游客和市民赏秋。由于今年入秋较晚,八大关内树叶大面积变黄还需数日,如果天气没有较大波动,预计本周末八大关落叶景观路将现满地落叶盛景。

    昨日,记者在八大关景区居庸关路看到,这里的银杏树树叶部分已经泛黄,不少摄影爱好者在拍照,游人中还有许多对身着婚纱的新人在这里拍外景。由于今年气温较高,八大关地上的落叶并不多,记者在嘉峪关路、居庸关路、山海关路和宁武关路四条 “落叶景观路”转了一圈,没有看到落叶铺满地的景象。“青岛最美的地方是八大关,八大关最美的时候是深秋。”宋女士告诉记者,她最喜欢八大关的深秋景色,拍摄婚纱照的时间一拖再拖,就想和黄叶有个约会,但是由于婚期将至,没有拍到满地黄叶着实感到可惜。

    昨日,记者从市南区环卫部门获悉,八大关景区的嘉峪关路、居庸关路、山海关路和宁武关路共4条道路已暂停清扫落叶,给游客和市民营造最美八大关秋韵。市南环卫业务科郭科长表示,八大关景区内嘉峪关路、居庸关路、山海关路和宁武关路4条道路集中了枫树、银杏、梧桐等赏叶类树种,落叶集中时,路面会积起近10厘米的金黄树叶。“烟头、卫生纸、还有各种塑料袋、饭盒等垃圾肯定是要清扫掉的。”郭科长说,现在到八大关拍照的太多了,光星期一、星期二这两天,就有专门过来拍婚纱照的大巴车,人多不可怕,关键是一些拍摄婚纱照的人到处扔垃圾,化妆用完的纸巾乱扔,吃饭后的饭盒乱扔,弄得环卫工人只得徒手从树叶中捡垃圾。环卫部门提醒游客和市民,秋季风大干燥、落叶较多,游客赏秋时应特别注意防火。同时希望,游客和市民在拍下美景的同时,保护好美景,把自己的美好心情留下,把垃圾带走。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