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违建房主霸气回应:不怕城管拆 拆了我还建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0-18 07:24:13 字号:TT

“不怕你拆,拆了我再盖”

    楼内居民长期举报,城管执法人员数次上门,早报此前也曾两次报道,但江苏路37号院内的违法房非但屹立不倒,反而门口的杂物越来越多。昨天记者跟随江苏路城管执法中队的安中队长再次来到违法房现场,安中队长表示,他们为了人性化执法,才迟迟没有对该违法房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目前还是跟违法房的屋主商量,希望他自行拆除。但搭盖违法房的房主表示,他不能没有做饭的地方,就是城管执法人员把违法房拆了,他还是要再盖。

    长期举报违法房仍然在

    “我们打了这么长时间的举报电话,早报也把违法房的问题登了两次报纸,但不知道为什么违法房就是拆不掉。”昨天上午,江苏路37号院内居民再次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反映。昨天下午,记者跟随江苏路城管执法中队安队长来到现场,看到曾多次被举报的违法房仍然没有被拆除,在违法房前面摆放的杂物,与9月底记者到现场看到的情况相比,不但没有减少反而更多了。

    违法房主称拆了还要盖

    记者在违法房前面见到了搭盖违法房的房主,对于城管执法人员和媒体的再次到来,这名中年男子显得满不在乎,他表示自己的房子太小,原本在屋内的烟囱眼也被人堵住了,他只能在院子里做饭。这名男子表示,他不能没有做饭的地方,不能不吃饭,他搭盖的违法房都不是固定的,都可以拆卸,就是城管执法人员给拆除了,他也一定会再盖。记者询问这间违法房是否有火灾等安全隐患,这名屋主不以为然。

    不拆是为执法人性化

    江苏路城管执法中队的安中队长向记者解释,江苏路37号违法房的当事人住房困难,屋里只有十二三个平方,没有厨房。此处之前有历史遗留的老违法房用作厨房,在2008年,因为当事人不在此居住,配合街道办事处将此违法房拆除。后来当事人回来居住没有厨房,所以他才会在住房旁搭建了这个简易的棚子用作厨房。

    楼里邻居多次到区纪委、市纪委举报其违法房以及养鸽子的问题。江苏路城管执法中队接到举报后,协同江苏路街道办事处居委会人员一同到现场查看,发现其确实住房困难,如果强行拆除此棚子,会造成其没地方做饭,生活非常不便。因此本着人性化的原则,中队将会同居委会做当事人和举报人的工作,协调解决此事。

    ●最新进展

    本周末拆除违法房

    昨天下午3时左右,江苏路城管执法中队的安队长打来电话表示,经过他与违法房的当事人协商,基本上达成了一致的意见。“我们要求他本周六、周日两天之内自行拆除,拆掉的主要是搭建违法房的木板和塑钢门窗,至于顶部可以伸缩的帆布顶棚可以暂时不拆。如果他不自行拆除,我们将会直接将其强行拆除。”安队长告诉记者。早报将持续关注此事。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