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村主任在崂山景区建违章房 海边建成中型酒店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9-16 13:48:42 字号:TT

村主任在崂山景区建违章房

村主任在崂山景区建违章房

  近日,青岛新闻网论坛一篇关于《崂山返岭村违法建筑何时拆》的帖子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关注。记者连日经多方调查发现,该违法建筑早在去年10月就已被崂山城管联合多部门强行拆除,为何短短数月这座建筑又顶风再建?昨日记者来到返岭社区进行了探访。

  海边违法房屡禁不止

  近日,网友“崂山人66”爆料崂山核心景区内返岭社区有违法建筑屡禁不止,并且直指违法建筑为返岭社区某村主任所建。该网友称,“该违法建筑自开建开始,村民不断通过各种途径,向很多相关部门进行反映和举报,只是偶尔停过工,但至今仍然在建设,敢问一个已经查实的违法违规的建筑停工和拆除就那么难吗? ”该网友写道,“或许是崂山核心景区内老百姓的善良纵容了他们熊心,亦或许是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忙,壮了他们的豹子胆。 ”

  该网友表示,“希望主管领导百忙之中督查返岭村的违法建筑,并尽早拆除,这是对遵章守法公民的一个公平的交代,也是给正酝酿进行违法建筑的一部分人一个强有力的震慑! ”

  装修施工大铁门紧闭

  昨日上午,记者根据网友提供的照片以及村民的指引,辗转找到了网友所称的位于返岭社区返岭前村海边的这处违法房。在距离海边约30米的一条小道,前面的路被一道大铁门封住,铁门从里面反锁。在门口,记者远远看到了房子的楼顶部分,当记者在门前大声呼喊时,从房内走出了一个工人,声称早晨7时30分他们被老板送进院内,然后锁住了大门。经现场交涉,记者被允许从旁边围栏翻入院内,跟随施工人员进入房内。

  记者看到,这处房子与网友爆料的房屋颜色有所区别,询问工人得知,网友爆料的黄色房屋是粉刷前的底层涂料颜色。该房屋共有三层,其中一楼属于半地下室结构。从大门进入的二楼是主客厅,正在铺设瓷砖。 “再有两天土建工程就全部完工了,后面就剩下装灯、搬家具了。 ”正在施工的工人告诉记者,根据布局判断这是一个酒店。吧台已经建好,他们正在给垒好的点菜台铺瓷砖。记者清点了一下房间,三楼有8大2小共10个房间,其中大房间全部预留了卫生间,二楼也有6大2小共8个房间,并预留厨房,一楼以两个大厅为主,另设置了四个单间。从该房屋规模来看,像是一个中型酒店。

  村主任的事不愿多说

  记者将这座违法建筑的照片给返岭社区的多位村民查看,其中多数人都摇头说不知这个地方,当记者提示这是村主任家的房子时,村民们更是摇头称不愿多评论。只有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村民告诉记者,这个房子从去年就开始建,后来城管来拆过一次,不过停工几天后又开始再建。

  该村民表示,听说村主任曾经怀疑举报人是他自家亲戚,所以对城管执法并没当回事。 “主任的事,俺们也不敢多问,不过前几年村里也有人翻建老房都被拆了。但是村主任建的这个就拆不了,心里肯定有点不服。 ”

  去年10月曾部分强拆

  记者联系到崂山城管王哥庄中队,城管队员到达现场看到违法建筑已经接近完工时,一脸苦笑。 “这个建筑是去年5月开建,10月份我们接到举报,联合街道办、区国土部门联合执法,将其翻建加盖的二楼拆除,结果没出俩月,房主又接着把楼盖完了。 ”城管队员表示,该房屋原先审批的宅基地用途是育苗基地。如果原宅基地需要翻建必须要有国土部门的审批手续。但该宅基地至今没有提供出任何审批的材料,可以确认为违法建筑。对于记者提出的“为何没有再对其执法”的质疑,城管人员只称,“崂山风景区内村庄违法建筑执法管理的第一责任人是所属区域街道办事处,我们要根据街道办的部署,听从联合执法的统一安排。 ”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