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外语听力成绩入高考档案 取高中学考最好成绩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0-18 07:46:58 字号:TT

    从明年开始,我省高考取消了外语听力考试,对于报考英语专业的学生来说,如何取得外语听力?听力成绩是否会影响高考录取?昨天,市招办就考生和家长关注的6个问题作出详细的解答。

    问:2014年高考招生方案对外语听力考试是如何规定的?

    答:《山东省2014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工作实施方案》规定:“外语考试科目中的听力考试暂不纳入夏季高考统一考试内容,考生外语听力成绩以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外语科目听力成绩 (取成绩最好的一次)单独记入考生电子档案”。如高考录取前多次参加高中学业水平外语科目的考试,则取其听力成绩中最好的一次单独记入考生高考电子档案。

    问:往届考生的听力成绩如何确定?

    答:参加2014年夏季普通高考的往届毕业生或社会其他考生,如报考对外语听力成绩有要求的高校或专业,需参加本次(根据课程进度,本次考试安排在12月下旬)或2014年6月份的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外语科目的考试,其听力成绩记入考生电子档案。也可两次考试都参加,取其听力成绩中最好的一次单独记入考生高考电子档案。

    问:2013年1月2011级普通高中学生参加过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外语科目考试,但当时没有单独公布外语听力成绩,如何查询?

    答:已经参加2013年1月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外语科目考试的考生,可登录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在“2013年1月山东省学业水平考试外语听力成绩查询”项目中查询自己的听力成绩 (网址:)。考生可根据自己的成绩自愿选择是否参加重考。

    问:如果重考外语科目考试,外语科目成绩以哪次记入学业成绩?

    答:考生重考外语科目考试的,根据 《山东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方案》规定“重复参加同一科目学业水平考试的考生,其成绩按高者记入学业成绩”。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