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社区建安全体验中心 市民可体验酒驾效果逼真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0-18 13:21:49 字号:TT

社区建安全体验中心市民可体验酒驾

  昨天下午,八大湖街道高邮湖路社区安全体验中心建成使用,市民可亲身体验火灾、酒驾和烟雾等突发安全事故。为让市民掌握突发安全事故的应对方法,记者昨从市安监局举行的“问安青岛”现场会获悉,我市建设了百余个这样的体验中心,欢迎市民体验。

  体验酒驾 屏幕前晕乎乎

  在高邮湖路社区安全体验中心,30多平米的房间内,挂满了各类屏幕,每个屏幕上方,都用红色字体标明了用途。在酒驾体验机前,方向盘、油门和刹车一应俱全,不同的是,驾驶人正前方是一块电视屏幕。“坐在上面感觉真晕。”活动现场,市安监局局长王为上前体验,坐上酒驾体验机没两分钟,他驾驶的车辆就撞上了一辆厢式货车。

  随后,记者坐上去体验了一番:起步后随着车辆的慢慢前行,电视上飘忽不定的画面,还是让记者感觉有些头晕,路边景物看起来也逐渐模糊。驾驶时间越长,头晕的感觉就越来越严重,虽然记者使劲紧盯着屏幕,但还是不小心越过了黄线,和对面正常行驶的一辆轿车撞在了一起。

  模拟灭火 试两次才成功

  在火灾体验机前,电视画面上出现了一栋高楼,突然间浓烟滚滚,几秒钟后便有火苗蹿出。正当记者想要拿起灭火器时,火势已突然间加大。记者拉开灭火器的安全栓,对着大火便开始喷射。20秒后,大火自动“熄灭”,此时,电视机里传来了提醒的声音,告诉记者使用方法错误。 “要把灭火器对准大火根部,而不是火头。 ”解说员告诉记者。

  第二次,记者按照要求对准火苗根部,20秒后,电视机里出现了恭贺声:“恭喜你,已经掌握了灭火本领。”(徐美中)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