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市南美丽海岸:志愿者可认领沙滩负责清洁(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0-20 05:48:52 字号:TT

市南美丽海岸:志愿者可认领沙滩负责清洁

    早报讯 昨天,市南区“美丽海岸行动”启动,依湾划分了10个责任区,1000多名志愿者利用休息时间,围绕“关爱海岸线、保护大自然”这一主题进行沙滩清理活动。此外,早报联合市南团区委开展“认领”沙滩活动,如果有热心企业和志愿者想要参与志愿服务,可“认领”沙滩定期清理。

    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第三海水浴场,在沙滩上聚集着大批的志愿者,他们的衬衣上都贴着“美丽海岸行动”的标签,每个人的手里拿着一个垃圾袋在沙滩上打扫垃圾。不少游客见到志愿者净滩行动之后,更是主动将垃圾扔到附近的垃圾桶里。

    市南区城管局副局长连锋告诉记者,青岛的海岸线有三分之二在市南区,这些地方风景秀美,吸引了众多游客。但是海滩上也存在游人随手乱丢烟头纸屑、露天烧烤等不文明现象。为了能够更好的营造美丽的海岸线环境,提升海岸线的品质和环境,他们和市南区团委开展了“关爱海岸线、保护大自然”活动。市南区海岸线被依湾划分成10个责任区,每个责任区由一个街道办事处总负责。

    为维护市南区海岸线的优美环境,市南区还发起了“美丽海岸”认领活动,“我们希望通过招募志愿者团体或个人认领管护海岸线,组织常态志愿服务活动等方式,逐步形成‘美丽海岸行动’社会参与的长效管护机制。”市南团区委书记赵爱萍说,想要报名的市民发送短信到早报短信平台15165287085,也可拨打电话85017004联系市南团区委。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