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石老人浴场出动百万元沙滩车 深挖20厘米(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9-12 12:43:14 字号:TT

石老人浴场出动百万元德国沙滩车 深挖20厘米

    步入九月中旬,受气温降低和学生开学的影响,岛城各浴场的游客人数出现大幅下降。记者昨日从各个浴场了解到,下水游泳的游客数量比高峰期下降了九成还多,一浴最高峰时一天接待游客近20万人,如今每天只接待游客三四千人。岛城各浴场将于9月25日统一关闭,两个多月的开放期使得浴场沙滩里留下不少垃圾。昨日石老人浴场出动了价值180多万元的德国进口沙滩车,将沙滩下面20厘米深处的垃圾全部清理出来。

    昨日下午2时,记者来到栈桥旁边的六浴,虽然天气还不错,但浴场沙滩上的游客并不多。负责管理六浴的韩经理介绍,进入9月以后,浴场人数开始迅速下降,主要是受学生开学的影响。“现在每天接待游客不到1000人,而8月最高峰时每天有1万多名游客进入六浴,差距很大。 ”一浴游客也明显减少,如今每天进入浴场的游客只有三四千人,还不及最高峰时游客人数的十分之一。据粗略统计,目前岛城各浴场每天的游客人数大约只有2万多人。“游客虽然走了,可清洁任务却仍然艰巨。 ”石老人海水浴场经理刘海鹏称,过去两个多月,浴场内留下了大量垃圾,竹签、烟头、石块遍布。 2007年时,浴场从德国引进了一台价值180万元的沙滩车,既能清理出沙滩沙子里面的各种垃圾,还能翻动沙子平整沙滩。

    昨日下午,记者赶到石老人海水浴场时,这台体型巨大的沙滩车正在工作。这个高2米多的大家伙正以缓慢的速度在沙滩上行驶。沙滩车底下有个类似吸尘器的东西,一面不断地把地面的沙子吸进去,一边又吐了出来,沙子里面的垃圾都被过滤进了吊斗。据了解,仅仅4天多的时间,这台沙滩车就从石老人沙滩下面清理出了20多袋垃圾,再过3天,清理任务才能完成。(记者 刘泽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