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锅炉装过滤嘴减少污染 运行中烟囱无烟排出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0-27 06:40:31 字号:TT

青岛锅炉装过滤嘴减少污染 运行中烟囱无烟排出

    早报讯 供热季马上到来,今年我市的燃煤锅炉和重点行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浓度值严了一倍,现在相关单位已经开始着手治理,给锅炉安装“过滤嘴”,减少污染物的排放。昨天,华电青岛公司一号机组脱硝设施通过省环保厅的验收,此举每年可削减氮氧化物2755吨。记者在现场看到,正在运行的锅炉完全看不到有烟排出。

    验收组认为,该项目能够严格按照环境影响报告表及其批复要求进行建设,各项环保设施建设到位,污染治理效果较好,排放量均可达到2011国标和最新的省标的规定和要求,同意通过环境保护验收。市环保局相关人士介绍,通过脱硝设施改造,每年可削减氮氧化物2755吨。市环保局相关人士介绍,全省开始实施《山东省区域性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等6项新的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新标准对燃煤锅炉和重点行业各项大气污染物排放浓度限值加严了1倍以上,并且比国家相应标准的执行时间提前了将近一年。我市10吨以上的燃煤锅炉有300多台,目前正在治理升级阶段。市、区两级财政将在两年内投入4.6亿实施补助。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