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近地出现轻度污染 雾霾蓝天层次分明(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0-09 06:11:03 字号:TT

青岛近地出现轻度污染 雾霾蓝天层次分明

    从太平山电视塔向西望去,信号山和远处的高楼都笼罩在雾霾中。 

    早报讯 当华北地区雾霾袭来时,岛城的空气质量在保持了多天的优良后,终于有了一丝波动。昨天,岛城高空仍是秋高气爽白云蓝天,但近地空气却开始变得模糊,出现了轻度雾霾。从飞机上看岛城更是层次分明,雾霾和蓝天形成了一道明显的分界线。当天的微风成为了浮尘难以扩散的主要原因。

    十一小长假期间,我市空气质量一直保持优良,空气质量指数一直保持在100以下。虽然雾霾从前天开始影响华北大部分地区,但岛城并没有受到雾霾的影响。“青岛一直吹南风,所以雾霾还没到青岛就被南风吹走了。但从昨天开始青岛的风向转为北风,雾霾的扩散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青岛市气象台预报员告诉记者,昨天,我市的空气湿度为57%,属于轻度雾霾。

    记者从市环保局了解到,从前天晚上11时开始,我市空气质量指数开始上升,超过了100,空气质量从良变为了轻度污染,但全天空气质量指数未超过150。到昨晚7时,岛城的空气质量指数重新降回到100以下。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