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八大关里赏秋难 市民吐槽每张照片里都有车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0-28 15:22:59 字号:TT

八大关里赏秋难 市民吐槽每张照片里都有车

八大关里赏秋难 市民吐槽每张照片里都有车

  早报讯 时值深秋,正是出门赏秋的季节。昨日,许多市民来到秋意渐浓的八大关,沐浴着秋日阳光,准备欣赏难得的秋景。可进入八大关景区却发现,原本机动车辆禁止通行的道路上车辆不断、禁行道两侧成了停车场、租赁自行车的小贩占据了人行道……记者在现场探访发现,这里确实如同许多市民和游客的抱怨:赏秋难。

  每张照片里都有车

  “路上不断车来车往,路边到处是乱停车,我们在八大关想拍张照片都难。”上午10时许,趁着难得的好天,市民郝先生带着上海来的朋友来到八大关赏秋。郝先生还特意借来单反相机,准备给外地朋友拍几张八大关的秋景合影作纪念。可让郝先生郁闷的是:八大关景区中到处都是车来车往,即便车少的路段,道路两侧和人行道上也停满乱停乱放的机动车。面对居庸关路树叶渐黄的银杏树林,郝先生拿出相机四处取景,无论如何也避不开路边到处乱停的车辆。“八大关景区太漂亮了,所以游客多,想拍张照片都不容易。”尴尬的郝先生只好向上海的朋友这样解释。

  机动车乱闯禁行路

  中午12时,记者来到八大关景区。在正阳路右转进入八大关景区的多个路口,明显位置都有禁止机动车进入的交通标识,但仍有许多车辆毫无顾忌地驶入景区。进入八大关景区,道路两侧的树叶开始泛黄,一片秋意盎然。众多市民和游客被这里的秋景所吸引,在路边游玩拍照。“每张照片里都有车,真没办法。”一名市民看着相机屏幕里刚拍完的照片,遗憾地直摇头。记者在公主楼景点旁的居庸关路看到,因为这条道路两侧银杏树集中,许多市民喜欢在这里拍照留念,可这条原本应该禁止机动车通行的道路两侧却停满机动车。这些机动车中有家庭轿车,也有婚纱影楼来外拍的车辆。根据相关规定,这条道路在4月1日至11月30日期间是禁行路段,但此时却不断有车辆进进出出,鸣笛催促路上的游客避让。

  人行道摆上租赁摊

  记者在八大关景区还发现,许多路口的人行道上都成了自行车租赁业户的摆摊场所。两座和三座的多人自行车成排横在人行道上,阻碍了游客正常通行。许多租赁了自行车的游客,骑着自行车在景区游玩,身边不断有机动车呼啸而过,吓得游客赶紧避让。一些刹车不及的游客还险些撞到机动车上。“我是看摊的,不知道老板是谁。”在居庸关路看摊的男青年告诉记者,人行道上的10多辆自行车都是他替“老板”看管的,每天结账。宁武关路一名自行车租赁摊主表示,八大关景区中的自行车租赁摊少部分是一个老板的,其他一些是各个商贩自己设置的。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