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600多道题测潜航候选者心理 80人出局50人复选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0-28 15:01:57 字号:TT

600多道题测潜航候选者心理 80人出局50人体检

    晚报讯 昨日,我国第二批潜航员学员选拔初选的最后一项测试内容——心理测试正式举行,所有学员接受了多达600多道心理测试题目的考验。昨晚9时,在经过测评专家的详细分析后,首批被淘汰的80名候选者名单正式公布,他们被挨个通知,不用参加今天的医学检查了。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则为他们订购返回学校的机票,并组织大巴把他们送到机场。

    来自武汉理工大学的梁兴鑫告诉记者,心理测试分为两项,总题数达到了600多道,比国家公务员考试时的行政能力测验还要多。 “题目都很有意思,比如问你站在高处想不想跳下去什么的。 ”梁兴鑫说,虽然题量较多,但由于多数都是选择题,因此时间上非常充裕,大家基本都能完成试卷。

    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之所以用一天时间来对候选者进行心理测试,是因为潜航员对心理素质的要求非常高。“蛟龙号舱内狭小,同时还是个封闭空间,一次作业的时间长达十几个小时,如果没有过硬的心理素质,根本无法适应深海漆黑孤寂的环境。 ”工作人员说,心理素质测试还有一项作用:让专家从另一方面了解候选者的性格特点,查看其是否具备与人合作的能力和沟通技巧等。

    昨天下午5时,心理测试结束后,130名候选者陆续走出考场,简单吃完饭后,他们选择了回房休息。女候选者张惠惠说,经过职业能力与特质测试和体质体能测试,选拔的第一阶段也就正式结束了。

    昨天考试结束后,测评组专家连夜评卷并给出了淘汰者名单。按照规定,初选结束后,将有80名候选者无法进入今天开始的复选阶段。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被淘汰者他们会挨个通知,并及时预订返程机票。

    今天,50名胜出者将进入复选阶段,除了医学检查,他们还将参加心理面试、职业能力结构化面试等内容。明天晚上,他们中的30人将会被淘汰。(记者 徐美中)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