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女孩钻栅栏胯部被卡住 消防用液压钳成功施救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0-30 07:49:21 字号:TT

女孩钻栅栏 被牢牢“咬”住

女孩钻栅栏 被牢牢“咬”住

    昨日中午11时30分许,在开发区紫金山路和黄浦江路路口附近小区,一名10岁的小女孩在钻栅栏时被卡住胯部无法动弹,急得大哭。消防官兵接到求助电话后,利用液压扩张钳对栏杆底部焊接处进行扩张,成功救出被卡小女孩。

    女孩钻栅栏胯部被卡

    “哇……”昨日中午11时30分许,从开发区紫金山路和黄浦江路路口花坛内传来一阵小女孩的哭声。附近行人连忙循声望去,发现是一名穿粉红色毛衣的小姑娘被小区栅栏卡住了。“我中午放学回家,想抄近道,头和身子都钻过去了,可胯部过不去了……”小女孩抽泣着,脸憋得通红。附近行人连忙上前试图掰开铁栅栏,但铁栅栏丝毫未动。周围的小区居民也上前帮忙,可铁栅栏很结实,确实拉不开,只好报警求助。

    液压扩张钳撑开空间

    开发区消防大队江山路中队消防特勤人员赶到现场时,发现铁栅栏正卡在小女孩的两条腿之间,小女孩的身子已经穿过栅栏。在大人的安慰下,女孩的情绪逐渐稳定。由于铁栅栏非常坚硬绝缘剪无法剪断,最终,消防人员决定还是采用最稳妥的办法,利用液压扩张钳对栏杆底部焊接处进行扩张,将铁栅栏扩张出一定的空间,减轻对孩子的压迫力,然后用铁丝将撑开的铁栅栏上部捆住,多名消防特勤人员用手掰住铁栅栏,慢慢将孩子拉出。几分钟后,女孩终于成功脱险。

    ●提醒

    哪些地方易被卡住?

    拉链环、钥匙孔、防盗窗……这些生活中常见的东西,很可能就是卡住小朋友的“肇事者”。昨日,开发区消防大队江山路中队长姜辉向记者介绍了小孩最容易被卡的一些地方。

    “家里的木门、防盗门,酒店等公共场合的玻璃门、旋转门,最容易卡住小孩的手。一旦手掌、手指伸进去而抽不回来,无论是推还是拉,对小孩被卡部位会造成二次伤害。”姜辉说,还有孔洞或铁质的栅栏,木质凳、椅。小孩若是手指伸进去拔不出来,不仅会带来疼痛,还会对手指造成伤害;再就是长条状的铁质栅栏,往往会给调皮的小孩带来麻烦。有的孩子将手臂或脚伸进去,甚至把头伸进去,被卡住后情况都非常危险。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