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将开建38处停车场 2020年路外停车位189万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0-29 22:01:06 字号:TT

    青岛近期开建38处停车场 缓解主城区停车难

    青岛新闻网10月30日讯 2020年我市路外停车泊位数量增加到约189万个。昨天下午,市规划局副局长刘敏做客网络在线问政时透露,近期可以建设二体停车场、香港西路一号、中央商务区广场停车场等38处停车场,提供停车泊位约1.3万个。

    2020年青岛增加189个路外停车位

    市规划局刘敏副局长透露,为缓解我市停车难问题,规划2020年我市路外停车泊位数量增加到约189万个,其中配建停车位由41.8万个增加到约180万个,公共停车位由0.8万个增加到约9万个。

    同时,为尽快缓解我市停车难问题,增加停车泊位供给,市规划局又对市内四区近期建设停车场情况进行了梳理,初步确定近期可建设停车场38处,提供泊位1.3万个左右。

    通过对33片危旧房改造后可利用建设停车场情况的逐一论证,初步确定有8处可临时建设停车场,提供泊位300多个。通过对轨道交通换乘站梳理,确定近期可以与轨道交通换乘站结合建设的停车场约6处,提供泊位约2400个左右。通过停车场的逐步建设,我市停车难问题将得到逐步缓解。

    另外,还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及时修订建筑物停车配建标准。适应我市不同区位、不同项目的停车配建标准,如居住区每户建筑面积>144平方米,每户配建1.5-2个停车泊位,每户建筑面积90-144平方米,每户配建0.8-1.5个停车泊位,行政、办公楼1.0-2.0车位/100平方米建筑面积等。

    规划南北交通走廊 架起黄岛胶州交通联系

    对于网友关注的青岛西部南北大通道最新进展情况,刘敏答复, 为加强黄岛与胶州的交通联系,根据规划,在204国道与胶州湾高速之间规划了一条南北向交通走廊,南起黄岛的黄河路,别接入胶州的正阳路。该道路为外围公路。

    市内七区道路规划 东岸城区规划“四横三纵”快速路网

    《青岛市城市综合交通规划(2012-2020)》对市内七区道路系统进行了系统规划,其中东岸城区共规划了“四横三纵”的快速路网络,“四横”分别是现状的胶宁高架路、杭鞍快速路以及跨海大桥接线及唐山路快速路,“三纵”分别是环湾大道、重庆路快速路和青银高速路。现状的胶宁高架路和杭鞍快速路可以通过规划的重庆快速路山东路段联通。

     近期将建中央商务区广场等38处停车场

    2020年规划范围内路外停车泊位数量增加到189.4万个,其中配建停车位增加到180.3万个,公共停车位增加到9.1万个。为了尽快缓解停车难,市规划局组织有关单位梳理了市内四区停车场近期建设情况,近期可以建设二体停车场、香港西路一号、中央商务区广场停车场等38处停车场,提供停车泊位约1.3万个。(记者 朱颖)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