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现专售手机靓号网站 5个“8”要价21万元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0-30 14:42:22 字号:TT

青岛现专售手机靓号网站 5个“8”要价21万元

    根据最新统计,中国手机用户总数量已超过11亿,全国各地每天都要新开大量手机号,手机靓号变得一号难求,价格一路攀升。昨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青岛就有专门售卖手机靓号的网站。记者调查发现,网站上几千元上万元的手机号比比皆是,一个尾号包含5个8的手机号价格最高,要价达21万元。这些手机号都是挂在网站主人名下,光是每个月激活手机号的费用就高达10多万元。 

    现象

    数十家网站卖“靓号”

    根据市民提供的信息,记者在搜索引擎上搜索“青岛卖手机号”的关键词,有300多万条记录,其中至少有数十家销售各种手机号码的网站。多数网站都做得比较简陋,也有少数网站挺规范,详细列出了手机号码信息和相关服务等。

    名字为“吉号吧”的网站实体店地址在即墨,该网站首页上列出了40多个号码供选择,价格在几十元到1万元不等。网站店主介绍,市面上的手机靓号有很多。一般来说,重叠号越多,价格也越高,比如包含4个8的的手机号价格可能在数万元以上,而3个8只要几千元。此外,包含青岛区号(0532)、生日年月日、顺序数字等特别的手机号也能卖上高价。

    在一家名为“扬帆靓号网”的青岛本地网站上,就分门别类地介绍了自己的手机号,后面都标上了价格。记者发现,这家网站拥有手机号码总数1万多个,分为“生日号”、“年代号”、“吉利号”等种类,又根据不同号码分出了价格层次,甚至有不少5万元以上的靓号。一名女性店主称,如果有需要,顾客甚至能定制手机号,他们再想办法找到这个号码,“即使找不到完全符合的,也能最大限度找到相近的手机号。 ”

    价格

    最贵手机号要价21万

    在这家网站上,不同手机号价格相差极大。例如,包含5个8的15965588888堪称最贵号码,由于谐音 “我发”,标价居然是 21万元。此外,包含 7个 5的13255555558标价12万元,15588987777要价5万元。光在这家网站上,超过5万元的手机号就有22个。

    记者以买号者的身份向店主询问标价21万元的手机号能否再便宜。女店主说,这个价格不能再便宜了,5个8的手机号是店里的镇店之宝,如果顾客真想买,可以到实体店见面商议价格。

    探访

    一个人坐拥万余号码

    单纯的一个手机号码,居然被炒到了数十万元,其中是否存在风险?记者对购买号码的安全性提出了疑问。女店主称,他们售卖手机靓号已经四五年了,大部分号码都挂在老板一个人身上,都是正常途径回收的手机号,也有少部分号码是想卖手机号的人委托老板挂在网站上的,价格合适就卖出去。一般价格很贵的手机号,交易都要在营业厅进行,完成手机号过户后,顾客就要付钱。 “攒了好几年,才攒出1万多个手机号,年代越久的号码价格也越高。 ”

    据介绍,该网站有1.1万个手机靓号,由于手机号码每个月都有10多元的固定月租费,按时交钱才能保证手机号处于激活状态,所以这些手机号每个月的维护费用至少需要10多万元。 “我们每个月的开销都很大,手机号码自然不能便宜。 ”

    说法

    炒号属个人行为不违法

    回收的手机号是否涉嫌泄漏他人信息?高昂的号码价格是否合理?对此,青岛文卓律师事务所的孙明业律师称,国家对于手机号码贩卖的行为并无具体法律依据,这应该是一种合理行为,并不违法。但是否泄漏个人信息,还要视情况而定。

    中国联通青岛分公司工作人员介绍,通讯商对外销售手机号主要是通过营业厅和零售点,价格是严格依据物价局法规设定的。手机靓号买卖和炒号都属于个人行为,只要持号人正常缴纳费用,维持手机激活状态,是不存在问题的。

    通讯商的手机靓号如何对外销售?是否和普通号码一样?对此,相关负责人介绍,手机靓号属于稀缺资源,即使在营业厅内,也需要顾客选择相应的套餐服务,付出较高的费用才能得到。

    记者调查

    10个人用过34个手机号

    今年9月,微软宣布以72亿美元收购诺基亚,让用了多年诺基亚手机的国人颇感意外。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岛城市民的手机型号和手机号码换了一茬又一茬。记者昨日随机采访了10名市民,发现其中有9个人都用过2个以上手机号,4个人用过3个以上手机号。这10个人一共用过42个各种不同型号的手机,使用过34个手机号。

    今年27岁的代立在市南区一家公司工作,他是个“数码迷”,从2006年高中毕业后拥有第一个手机起,7年时间里他已经换过6个手机,手机号码也换了3个。 “从一开始的国产手机金立,到后来的诺基亚,再到后来的HTC,一直到现在的小米,用了这么多手机,功能越来越多,但再也没有刚拥有手机时的那种兴奋劲了。 ”

    25岁的小郭是名公务员,自从来青岛上大学后,她就一直用一个手机号码,期间只换了一款手机。在周围的朋友看来,她的手机算是老古董了。小郭说:“我是舍不得换,这款手机我用了4年,现在还挺好用,真舍不得扔。 ”(记者 刘泽源)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