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机场建设明年起航 设计方案或定海星造型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0-31 06:20:46 字号:TT

青岛新机场建设明年起航

青岛新机场建设明年起航

青岛新机场建设明年起航

青岛新机场建设明年起航

    【公司】 “青岛航空”明年3月开飞

    青岛新机场选址尘埃落定,只待建成投入使用。青岛不但将有新机场,还组建了自己的航空公司。今年6月份,青岛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标志着山东省诞生了首家以城市命名的本土航空公司。

    据悉,“青岛航空”是由全国500强企业南山集团有限公司、青岛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山东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组建的从事航空运输相关产业经营的公司,注册资金10亿元。其中,南山集团有限公司现金出资人民币5.5亿元,占注册资本的55%;青岛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现金出资人民币2.5亿元,占注册资本的25%;山东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飞机作价出资人民币2亿元,占注册资本的20%。青岛航空计划2014年3月开飞,规划2014年-2020年6年间引进51架现代中型客机,达到中等规模航空公司水平。青岛航空选定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建立全新机队,并在第十五届北京国际航空展览会上,与空中客车公司签订购机协议,订购了23架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其中包括5架现款A320飞机和18架选装新型发动机的A320neo飞机。

    据悉,发展航空事业可以大大促进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财富流的增长,具有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与青岛同为计划单列市的深圳、厦门、大连等城市,均已组建了地方航空公司。近些年,青岛区域经济快速发展,航空运输需求稳定增长,同时,青岛作为我国联系东北亚(韩国、日本)的重要枢纽,相互间经济、人员往来频繁,给航空运输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青岛航空”作为青岛市重点建设项目,其成立不仅标志青岛市在构筑立体大交通网络上迈出了重要一步,也将对进一步提升城市招商引资吸引力、拓展旅游业发展功能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产业】 航空城规划开展概念设计

    新机场落成后,最大的利好便是,它会成为整个空港辐射区经济增长的新引擎,迅速带热整个区域的配套及各种产业链。目前,在前期研究的基础上,相关部门已开展了航空城规划的概念设计,将与原有规划相结合,切合航空城、临空区及新机场建设未来发展需求,高起点、高标准地对航空城进行规划设计。

    根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临空经济区目前规划面积200平方公里,以航空基础产业、高科技制造业、高端服务业、通航相关产业为主要发展方向,按照预测货运量(近期44万吨、远期110万吨)计算,临空经济近期总产出500亿元,远期总产出1000亿元。

    机场建设指挥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充分发挥胶州新机场的区位优势,使航空产业本身及与航空密切相关的产业在机场周边地区聚集;通过机场客货运业务的发展,带动物流、临空加工与生产制造业在机场周边聚集,进而形成临空经济区,并通过临空经济区的发展反哺新机场,使新机场与临空经济区形成互补,相互促进。临空经济区的产业聚集,将促进如金融、法律、居住、零售、娱乐等配套服务业的发展。这就要求机场周边区域的办公、生活和商业配套必须发展完善,配套城市生态功能系统,并最终形成新型卫星城。

    【契机】 流亭机场做好后期规划

    新机场另择他处建设,现在的青岛流亭国际机场也有了新的发展规划。在近期公示的 《青岛市城阳区总体规划(2012-2030)》中显示,城阳区在青岛市的功能定位为青岛门户和北部副中心,未来形成七大居住板块,17年后,居住人口将达到180万人。在对于流亭机场的规划方面,城阳区也已经做好了定位,将依托未来机场搬迁腾挪的空间和现有产业基础,重点发展总部经济、金融保险、服务外包等现代高端服务业,打造以休闲商务、中小企业总部、高端装备企业总部、文化创意企业总部、物流企业总部等为主的总部商务城。

    【楼市】 地产大鳄纷纷入驻

    青岛新机场落户胶州市胶东街道的消息公开,对胶州来说是一个难得的发展机遇,尤其是房产更是傍上了新机场,不仅价格有非常明显的增长,而且成交量也增长不少。

    “知道新机场落户胶东街道的消息,我们就感觉楼市黄金期要来了。”一家楼盘的销售人员直言不讳,未来机场将带来的人流量、商机前景无限美好,将对胶州的房地产市场产生巨大的拉动效应。

    在胶州市新汽车站东侧的联谊景尚名都,再往东便是站前大道,连接胶州湾大桥和胶州湾高速,有着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交通优势。这个项目离着青岛新机场和胶州火车北站也只有15分钟的车程,吸引了大批的看房者前来咨询、购买。“9月份一个月销售33套,等到新机场消息一公布,10月份前10天就卖了67套。”该项目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自从青岛新机场落户消息公布以来,来他们楼盘咨询、购买的人群就络绎不绝,10月份前10天就卖了9月份的两倍多。

    对于青岛新机场对胶州楼市的影响,业内人士表示从整个胶州的房地产市场来看,目前胶州的房地产市场已经吸引了众多开发商的青睐,像宝龙、绿城等大鳄也进驻胶州,开发城市综合体等项目,使得胶州楼市多元化发展。加上周边交通配套已经初具雏形,胶州的楼市无疑将成为大青岛北部新的关注点,胶州楼市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