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公交专用总被私车抢占 公交畅行举步维艰

来源:青岛日报-- 2013-11-05 07:11:55 字号:TT

青岛公交专用总被私车抢占 公交畅行举步维艰

    专门为公交车设立的港湾车站,却停上了私家车,公交车只能在车流量很大的大马路上停靠;原本是公交专用道,却不时有私家车抢行或停放,公交车只能不停变道。

    公交车想要顺利通行咋就这么难?公交车司机对此很头疼,而交警部门则表示,下一步,我市将在安装流动抓拍系统试点的基础上,在一些路段安装固定抓拍系统,让公交车通行更加顺畅一点。

     现场直击

    公交站上停满私家车

    10月30日中午,在辽阳东路小埠东车站,私家车把原本只供公交车停靠的港湾车站停得满满当当。公交车靠站时,只能在车流密集的行车道上停靠,而乘客要上车,先要从站点上穿过停在公交站上的车辆,然后在车流密集的行车道上上车。

    要下车的场面则更惊险。在一辆370路公交车驶来后,不少乘客从后门下车,而这时,一辆小面包车从公交车与停靠在站点上的私家车之间的缝隙穿过,在一个急刹车后才避免将下车的乘客撞倒。

    下午两点半,记者在市政府站坐上一辆26路公交车。行进到世贸中心车站,几辆私家车停在了距离公交车站约20米的地方,公交车只好拐到别的车道上行驶。途中,不时有私家车停在公交车道上,还有的私家车会突然拐上公交车道行驶。

    公交集团26路队书记王勇说,26路队有26、205、220三路公交共75部车,几乎每辆车都会碰到公交站点停靠私家车、公交车道被占的情况。“以205为例,因为私家车乱停乱占,从大尧三路的总站发车后不到500米的路,很多时候需要一个小时。”

      交警部门

    流动和固定抓拍结合治理

    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我市目前在香港路、山东路、福州路等市区主要交通干道设立了公交车专用道。开通之初,的确大大提高了公交车的运行效率。而正是由于公交专用道便捷畅通,其他一些车辆开始动起歪脑筋,经常趁机占用公交专用道,公交车通行能力为此大打折扣。

    交警部门多次针对违法占用公交车专用道的行为进行整治,在查获的违法行为中,约有7成是在公交车专用道上违法停车,另有约3成是占公交车专用道通行。“我们与公交集团展开合作,先期在316路等4条公交线路上加装摄像头,进行及时捕捉。下一步交警部门将继续加大治理力度,将通过增设公交车专用道沿线固定探头和流动探头相结合的方式,对违法占用公交车道的行为进行治理。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