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实拍青岛整车进口口岸豪车 一辆宝马能省近20万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1-06 06:15:25 字号:TT

实拍青岛汽车整车进口口岸豪车

实拍青岛汽车整车进口口岸豪车

    保时捷、陆虎、奔驰、宝马、福特……昨日,记者从青岛保税港区获悉,汽车整车进口口岸运营3个月以来,部分美规进口车陆续抵达青岛口岸,单车报关金额均在4.5万美元以上,岛城市民可以在家门口买到美规车了。

    高档车登陆青岛口岸

    昨日上午,记者在青岛保税港区汽车专用堆场看到,部分高档进口汽车停放在此等待海关查验。“进口汽车从青岛保税港区报关进口后,海关在业务现场设立专门窗口办理通关手续及汽车整车进口证明书的签发工作;检验检疫部门为进口汽车报检安排绿色通道,专人受理,随到随报,允许企业在海关指定的区域展示进口汽车。”青岛保税港区管委汽车口岸办公室主任孙冰说。

    记者看到,登陆青岛口岸的进口车有福特房车、丰田商务车、保时捷、陆虎、奔驰、宝马等品牌的越野车。“这些进口车的单车报关金额均在4.5万美元以上。”孙冰说,青岛保税港区进口汽车口岸运营三个月,部分进口汽车分批次陆续抵达青岛口岸。

    目前,从青岛口岸进口的车型主要是美规车。“美规车就是产地或销售地为美国的进口车。以国外售价5万美元的进口宝马X5为例,一般美规车售价63万元,而4S店内的中规车售价约为80万元。”青岛保税港区管委汽车口岸办公室工作人员李明乐向记者解释,总体来看,因为进口渠道、运营成本等原因,美规车等非中规车比中规车要便宜,有的车型甚至能便宜十几万元。

    市民买车更方便

    “青岛港是我国北方第一大港,开通国际航线117条,远超天津、大连。此前,在天津和上海之间1400公里左右的空间没有整车进口口岸。相比天津,青岛港距离国际主航道近400海里,每标箱陆路物流成本可节约7000多元。”青岛前湾联合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操作部经理冷冰说,国际航线一般也都是先停青岛港,再到天津、大连等地,而且青岛到美国东海岸、西海岸的直达航线有7条,而天津为3条,大连只有1条。也就是说,从青岛口岸通关,交货期比天津提前一周。

    “对市民来说,最大的实惠就是可以在家门口买到美规车了。”孙冰说,以前,岛城市民想买美规车多是联系天津的贸易商,等车到港后,要自己坐飞机或乘火车前往天津,有时还要在天津住上几天。而以后,岛城市民想买美规车,就可以到青岛保税港区了,通过这里的贸易商下订单,既不用跑远路还能提前几天提到车。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