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五星级养老院探秘 布置如酒店高调奢华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1-06 07:22:38 字号:TT

挂星敬老院:6000名五保

    按星级标准建设,集医疗、休闲、娱乐、康复等于一体……明年我市五保老人将进城住进这样高标准建设的敬老院了。记者从民政部门了解到,作为2012年市办实事之一的9处敬老院目前大部分已实现主体结构竣工,平度、城阳、莱西等区市敬老院开始进入装修阶段,最快将在本月交付使用,其他将从明年年初开始陆续投入使用,确保2014年全部建成并投入运营,让全市6000多名五保老人从乡镇进入城区集中安养、残疾人托养等
有了更好的去处。据悉,9处敬老院建成后,我市将增加养老床位6800多张,面积24万平方米,城乡养老床位达到3.4万张。

      按“五星级”标准建设

    在城阳区文阳路以北、民城路以东区域,一栋栋崭新的楼体拔地而起,这里就是新建的城阳社会福利中心,全部建成后将容纳上千人。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1、2、3号楼均主体完工,1号楼和2号楼进展最快,目前内部装修已经进入尾声,3号楼进展要慢些,刚刚主体结构完工。记者了解到,该福利中心在建设时,充分考虑了不同年龄段、不同收入家庭需求,因此分别设计了29平方米两人间、36平方米六人间、39平方米两人间、59平方米的两人套间以及68平方米五人套间5种不同规格的房间。

    而且,这3栋楼按照功能进行了划分:1号楼(5层)建筑面积为11000平方米,主要功能为日间照料中心、老年人活动区和医疗保健区;2号楼(9层)建筑面积8000平方米,主要功能为五保老人居住区、三无老人居住区和自理老人居住区;3号楼(11层)建筑面积9900平方米,主要功能为老年人夫妇居住区、失能老人护理区和健身娱乐区。

    记者随后走进2号楼样板两人间,独立卫生间装修清新明亮,电视、衣柜、床铺等都已设置完备,跟进了星级酒店标间一样。“我们是按照五星级标准来建设的,就是让老人们住得舒适。”据该工程相关负责人纪玉启介绍,房间内还将配有地暖、中央空调、氧气、电脑呼叫器等先进设施。

      明年元旦部分试运营

    据悉,城阳区社会福利中心项目计划总投资为1.2亿元,占地面积20亩,总建筑面积为2.89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为2.68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为0.21万平方米,共建设3个楼座,设计养老床位1200个、停车位77个。目前该项目3栋楼全部封顶,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和设施安装,计划今年年底前部分投入使用,元旦开始试运营,2014年5月正式交付使用。

    纪玉启说,青岛市城阳区社会福利中心是岛城规模大、档次高的综合性养老服务机构,是集颐养、医护、康复、保健、娱乐于一体的新型养老服务机构。福利中心还在即墨配有800亩无公害种植基地,内设养猪场、养鸡场和蔬菜种植场,实现自养、自种、自供、为福利中心的配餐,提供无公害绿色餐饮保障,为老年人提供健康美味的餐饮服务,餐厅内设备齐全,配备专业营养师和厨师;还拥有独立的医疗门诊部,医疗设备完善,医生和护士队伍精干,以一流的服务满足老年人看病的需求。此外,还配有家庭医生式服务,周边居民可自愿签订家庭医生式服务协议书,提供24小时应诊服务。

      记者采访了解到,近年来,城阳区积极构建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养老为依托、机构养老为支撑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增强机构养老能力,全区有街道中心敬老院和老年公寓9处、床位1300余张,入住老年人650余人。投资1.5亿元兴建了区社会福利中心,设立养老、残疾人托养等床位1200余张,目前主体已完工,计划年底投入使用。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