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大姨网购上瘾3年花15万 女儿帮其开网店

来源:大众网-- 2013-11-07 07:28:26 字号:TT
    家住漳浦路的周大妈,几年前因为家里的洗衣机盖裂了,专卖店配不上,最后女儿在网上买到了。自那以后,周大妈的很多生活家居用品统统网购,3年下来消费账单加起来超过了15万元,周大妈成了网购“剁手族”。周大妈也因为退休在家,在女儿的帮助下,开起了网店销售特产海鲜。

    A 老妈网购3年账单超15万

    周大妈今年52岁,说起自己的“网购史”,她说都是被自己在网络公司上班的女儿给“害”的。“女儿从上大学开始,就经常上网买东西,化妆品、衣服、鞋,能买的东西都在网上买,确实是便宜,但我总觉得假货多,质量差。”

    3年前,周大妈家的洗衣机盖不小心被压碎了,但是洗衣机型号老了,品牌专卖店里买不到合适的洗衣机盖。“女儿只是问了我家洗衣机的型号,3天以后家里就收到了包裹,她说网上买的,才40块钱。”

    周大妈说,她好像突然有种发现新大陆的感觉,立刻整理了一份清单,冰箱的冰格、浴室的淋浴头、抽油烟机的网格等。“家里东西都老了,舍不得换,各种小配件很难买到。没想到女儿把我拉到电脑前,一样一样给我搜索出来,一个小时不到,就全部下单了。”修完家里的老机器之后,朱阿姨的网购版图拓展得非常快,衣服、日用品、空调统统网上买,三年的消费账单加起来超过了15万元。

    其实和周大妈一样,网上购物的中老年人真不少,记者在宁夏路一大型超市附近随机做了一个街头调查。5名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全都知道“双11”。其中,正在备战“双11”的就有两名,“想好了要买的东西,然后让孩子帮着在网上买。”

    B 因爱网购女儿帮她开起网店

    “刚开始的时候,家里缺什么东西,我都让女儿上网看看是不是比超市便宜,然后逮住女儿让她帮忙买,后来网购的东西从日用品扩大到了衣服、鞋、凉席这类产品。女儿说我比她更疯狂。有时候一个月光在网上就得花两三千元。”周大妈笑着说,“没办法,自己不会弄啊,只好抓住她就狠狠下单。”

    为了学习网上购物,周大妈专门给自己的银行卡开通了网上支付功能,让女儿教怎样付费。“我已经退休了,平常都是一个人在家,女儿看我爱淘宝,建议我开个淘宝店,有个事做,图个乐。去年她帮我把淘宝店开起来了,装修好店铺以后,我这正在卖海鲜特产。不过顾客源几乎全是女儿介绍来的同事,也没找快递公司,就是女儿哪个同事想买,在网上付款以后,我让女儿第二天上班再把特产带给同事。完全不成规模,我就当是个学习上网的过程。”

    周大妈的女儿小黎告诉记者:“刚开始我妈网购很疯狂,一有想买的东西,就让我帮她买,购买力是大大提升,有时候让我替她购物我都觉得有点烦。不过买大件、重的东西,可以直接送到家,不用花力气,还是比较方便,我觉得现在她购物已经比较理性了,不像一开始啥都想买。”

    记者从淘宝方面了解到,今年国庆期间公布的数据显示,全国年龄在50~59岁的中老年人的单笔购物件数,竟然高达103件。此外,由于“囤货”数量庞大,中老年人也成为了“剁手族”。数据显示,全国60岁以上的老年人虽然在“剁手族”中人数最少,但花费最多,人均年网购消费金额居然达到了34.2万元。

    C 女白领为双11血拼要请假

    “网上有很多实用招儿的确值得分享,因为双11这天确实能淘到便宜的东西,比如有人说先把设备升级,11月11日之前一定要整理电脑,清理病毒,手机则要把天猫、支付宝等APP更新为最新版本,避免在关键时候掉链子。”在一家国企上班的白领房女士告诉记者,她现在已经在一些中意的品牌店铺里提前抢好了“网络红包”和购物券。“提前把红包抢到手,11日当天就可以直接花了,另外要把最想要的宝贝提前收藏,时间一到一键支付,绝对快,最后一招是给支付宝提前充好值。”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