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胶州湾大桥高架路贯通 路面坑洼若过山车(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1-07 13:42:19 字号:TT

胶州湾大桥高架路贯通 路面坑洼若过山车

    胶州湾大桥最后一部分工程——四流路南北跨线桥明早将全线放开,胜利桥早晚高峰拥堵的情况将得到解决。为使跨线桥尽早投入使用,前夜昨晨,公交电车公司连夜组织人员对电车线网进行了改造。城投路桥公司工作人员说,跨线桥放开后他们还将对桥两侧的现状道路进行全面铺装。

    现场 路面坑洼仿佛过山车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胜利桥看到,凌晨前后的急雨虽然已经停歇,但坑洼不平的路面上,满是水坑,司机尽量把车速降到了最低,记者坐在车上仍感觉颠簸不已,像坐过山车一样。“现在还好些,已经过了早高峰,要不就堵死了。 ”一名公交车司机告诉记者,胜利桥跨线桥施工持续多年,不久前开放了北向南匝道,但南向北的匝道迟迟没有开通,堵车成了每天的常态。“如果有一天不堵车了,我都有些不太适应。”这名公交车司机说,“前几天有个大货侧翻了,整整一上午我们的车都没出去。”记者看见,四流南路因为道路施工的原因,已被隔离墩拦成了S形。

    说法 消除隐患明早开通

    四流路跨线桥横跨河道,是连接市北和李沧的重要通道。记者在四流路与郑州路交会处附近看到,双向的跨线桥已经施工完毕,桥面看上去很宽阔,路面都铺设了沥青。桥两侧路灯也已安装,地面画上了交通标识线,北向南匝道,车辆顺利就能通过;南向北的匝道,虽然已经画上了标识线,但却被隔离墩挡着,众多前往李沧方向的车辆,只能挤在弯曲坑洼的辅道上。 “今天我们发现了个别安全隐患地点,明天彻底消除后,后天一早就能放开了。”项目建设单位——城投路桥公司的工作人员说,匝道放开后,前往李沧方向的车辆,既可从桥上过去,也可以从桥下过去。

    公交 移电杆确保电车通行

    为保证四流路南北跨线桥的正常开通,前夜昨晨,公交电车公司供电所组织人员,连夜移动了原本设置在跨线桥东侧的电车电线杆。 “原来南向北匝道没开通的时候,我们的公交车可以从东侧开过去,这样也方便了西侧已开通匝道的通行速度,现在要开通,公交车也只能移到跨线桥西侧行驶了。 ”公交电车公司副经理董罡说,施工需要等到最后一班电车线路停运,因此施工人员的作业时间很短,经过一晚上紧张施工,所有电车电线杆和线网都已经移动完毕,昨天清晨,所有5路电车就已经从新的线路上运行了。

    意义 大桥高架路全部竣工

    2009年12月16日,胶州湾大桥高架路工程开工,工程全线高架,沿线设置4座立交桥,自西向东分别是四流路立交、重庆路立交、黑龙江路立交以及海尔路立交。 2011年6月底,跨海大桥高架路主线通车。之后城投集团转入剩余的黑龙江路等四座立交节点及附属工程的建设,去年重庆路立交桥、黑龙江路立交桥、海尔路立交桥相继收尾。

    四流路立交南起唐河路口,北至胜利花园附近。其中匝道工程已完工,剩下南北跨线桥这最后一个施工点,桥梁全长987米,设计为双向六车道,此桥竣工开放标志着胶州湾大桥高架工程全部结束,将极大缓解胜利桥附近交通拥堵情况。“开通后,地面道路我们还会全面铺装,解决目前坑洼不平的现象。 ”工作人员说,待地面铺装完工后,胜利桥附近的交通状况将得到极大改善。(记者 徐美中)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