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东北亚版交会今开幕 390家知名企业参展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1-07 13:29:46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1月7日讯 今天上午,中国首届青岛·东北亚版权创意精品展示交易会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展示会上,来自全国390余家国内外版权创意领域的知名企业参展,全面展示了新闻出版、动漫游戏、影视音乐、艺术美术、工业设计等方面的最新版权创意成果及山东省版权保护与创意成果。11月7日至10日展示会期间,众多和版权结合的新产品也集中亮相,市民可以免费进去参观购物。

    为充分发挥青岛的区位优势和版权工作优势,促进版权创意产业发展,推动国际间尤其是东北亚地区版权交流与合作,在国家版权局的指导支持下,由中国版权协会、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山东省版权协会、青岛市文化执法局、青岛市会展办等单位承办的“版交会”首次落户青岛。首届“版交会” 以“版权·创意·梦想”为主题,吸引了390多家国内外版权创意领域的知名企业(组织)参展,全面展示了新闻出版、动漫游戏、影视音乐、艺术美术、工业设计等方面的最新版权创意成果及山东省版权保护与创意成果,并开展全国青少年版权创意作品大赛、参展作品(产品)评选、著作权免费登记和咨询、版权交易签约和推介等四项主要活动。

    “版交会”执委会自今年8月开始,以“我的梦想”为主题,面向全国青少年征集优秀原创动画、漫画、歌曲作品,收到了来自全国26个省、市、地区,包括北京大学、北京电影学院、广州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江南大学、四川音乐学院等60多所国内知名高校的3800余件推荐参赛作品。经大赛评审专家组评选,最后确定广州美术学院、北京大学、北京电影学院、四川音乐学院等选送的作品分获漫画、动画、歌曲金奖、银奖、铜奖。

    同日,还举行了山东省版权保护与服务平台上线仪式,电视频道著作权保护研讨会,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版权联盟签约,韩国KBS广播电视台与青岛国际版权交易中心西区“KBS全球影视数码体验创意城”项目签约等重要活动。(记者 朱颖)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