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李沧中小学新校服由政府买单 每人可省500元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臧旭平 | 责任编辑:wangyang 2013-11-09 07:03:09 --字号:TT

李沧中小学新校服由政府买单 每人可省500元

    早报讯 昨天记者从李沧区教体局获悉,该区1.2万名中小学生已经穿上了新的春秋季校服,新校服全部由政府买单,家长不用掏一分钱,从小学一年级读到初中毕业可以省下约500元的校服费。

    李沧区共有在校中小学生3.5万名,按惯例学生在一年级新入校时会配发校服,校服穿到四年级后因为学生身高发育和校服磨损问题,需要更换校服,而学生升入七年级后会再次配发校服。因此今年首批享受校服免费的将是一年级、四年级和七年级的学生,学生数量为1.2万人左右,占到李沧区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总数的三分之一。

    李沧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免费配发的校服包括春秋装和夏装两套校服,而此前家长为每个学生的校服支出是小学生140元、初中生183元,为此李沧区财政每年将投入200万元用于给学生免除校服费。“今后200万元的财政投入将是持续性的。”该负责人表示,按每个学生小学和初中共配三次校服计算,每个学生可省下约500元钱。

    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在此之前崂山区的中小学生已经穿上了免费校服,而李沧区则是市内三区中首次实行校服免费的区。记者从市教育局勤工办了解到,在2011年出台的青岛市中长期教育发展与改革纲要中已经明确,我市将在2020年逐步实现义务教育阶段多项内容的免费,校服免费就是其中一项。(记者 臧旭平 实习生 秦东 摄影报道)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