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流亭机场4.8亿挖潜扩容 满足新老机场过渡

来源:青岛日报-- 2013-11-09 07:46:08 字号:TT

青岛流亭机场4.8亿挖潜扩容 满足新老机场过渡

青岛流亭机场4.8亿挖潜扩容 满足新老机场过渡

    本报讯 青岛流亭机场将通过实施优化跑道运行机制等四大项目,进行内部“挖潜扩容”,以满足新老机场过渡转场前目标年旅客吞吐量1800万至2000万人次的需求。这是记者日前采访时了解到的。

    “青岛流亭机场设计的目标容量是年旅客吞吐量1200万人次,去年达到1260万人次,目前已经超负荷运转。”市交通运输委港航局航政空港处副处长乔培胜介绍说,为打破机场设计能力限制,市政府决定对青岛流亭国际机场启动地面保障能力挖潜扩容。

    青岛机场集团扩容办助理王甫来告诉记者,这次内涵挖潜式扩容,主要是立足现有的基础设施条件,在尽量不扩大地界,尽量不搞过渡性建筑的前提下,通过挖掘航站楼等基础设施的内部潜力,来达到扩充航空业务容量的目的。

    据了解,青岛机场挖潜扩容方案涵盖了调整航站楼功能布局、优化跑道运行机制、增设机坪停机位、添置必要设施设备等四个板块内容,总投资约4.8亿元。“在四个板块中,设施设备的更新添置约占1/3,这些设施设备转场时是可以带走的,工程建设类投资约2/3。”王甫来说,较之常规的外延式扩建,这一方案不仅大大节约了投资,而且降低了对现场运行的影响,旅客进出港几乎没受影响。

    截至目前,“挖潜扩容”中的设施设备添加类和工程类项目已有70%完成和年内即将完成。按照计划,所有扩容工程类项目将在2014年上半年全部完成并投入运营。届时,青岛流亭机场设计保障能力可提高到年旅客吞吐量1800-2000万人次,可支撑青岛机场5-7年的持续发展,满足新机场启用前的客流保障任务。(记者 周建亮)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