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龙高速青岛段2015年初通车 烟台段明年开工

来源:大众网-- 2013-11-12 07:17:03 字号:TT
  关于青龙高速的建设进展,成为不少来回青岛烟台之间车主关注的焦点,记者了解到,自从青龙高速开工以来,基本上都是青岛段的建设信息,青龙高速烟台段什么时候开工建设呢?

  11月11日,记者了解到,青龙高速烟台段进行了环评信息公示,信息显示,拟建项目为新建高速公路,全长67.103km,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120km/h。拟建项目总投资403412.2万元,平均每公里造价6011.8万元。

  环评信息
公示,针对施工中可能造成的不良影响,环评公示提出了四项解决方式,在营运期产生的噪音、废水、废气、生态环境等方面的影响,也同时提出了对策。

  在营运期方面,高速公路对环境影响是多方面的、长期的。信息显示,工程投入运营后,汽车产生的噪声对环境的影响最为显著,由于公路的开通,在汽车驶过时段原有声环境有了大的变化。防治措施分为三个方面:低噪音路面:对于新建住宅,可通过合理的房屋布局和围护结构隔声设计来降低公路交通噪声的影响。但对已有房屋,能够采取的降噪措施只有对窗户和门进行改造:在降噪要求不高的情况下,可采用双层普通窗和双层普通门代替普通单层门窗;在降噪要求较高情况下,只能采用隔声窗和隔声门。隔声窗不可开启,因此必须考虑到房屋通风问题,可设计带强制通风装置的隔声窗;合理设置隔声屏障。

  记者了解到,青龙高速是连接青岛至烟台龙口的一条高速公路,是贯穿山东半岛的南北主干线,北起龙口疏港高速公路龙港南互通立交,南至青银高速公路城阳南互通立交,途经龙口、招远、莱西、莱阳、即墨及城阳区,路线全长155.1公里,其中烟台境内67.1公里,青岛境内88公里,均为新建。按照计划,青岛段计划工期36个月,预计2015年初建成通车。那么烟台段有什么建设计划呢?

  记者采访到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张主任,该负责人介绍说:“目前烟台段方面还处于环评阶段,尚未进场建设,但是如果一切顺利,经相关部门审批后,最快可以在明年上半年开工建设。”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