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德国顶级钢琴大师来青授艺 120张免费票疯抢中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1-12 09:09:18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12日讯 德国是“钢琴之都”,诞生了一大批钢琴大师,但真正有机会亲耳聆听大师演奏的人少之又少,更别提有幸拜大师学艺了,本周六,岛城市民的机会来了。记者获悉,16日晚,德国著名钢琴演奏家、教育家华西里娅将在市图书馆小小莫扎特音乐馆为岛城市民带来一场大师公益音乐会讲座,120位市民将有幸现场聆听大师演奏,5名琴童将能获得大师的现场免费授艺,选拨现在已经开始。

    想成为大师“弟子”、得到大师的免费指点并不简单,除了要求年龄在8岁以上、钢琴获得业余考级6级优秀以上等次,还要参加13日和14日两天的现场选拔。“华西里娅教授是应德国戈特里安-史坦威钢琴中国公司,及市图书馆小小莫扎特音乐馆的邀请来青举办音乐会讲座的。”市图书馆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现为德国国立汉诺威音乐与戏剧学院教授的华西里娅教授,曾在肖邦、柴可夫斯基、鲁宾斯坦、英国利池、比利时伊丽莎白等国际钢琴大赛当中获得大奖。多年来,她一直在德国、希腊、奥地利、意大利、葡萄牙亚洲世界各国举办个人独奏音乐会,是活跃在当今国际乐坛上的最著名的钢琴演奏家和教育家之一。

    记者了解到,华西里娅教授不仅是世界著名的钢琴演奏家之一,更是位钢琴教育家,在她多年的教学中,众多学生取得了国际大奖和音乐生涯的成就,其中大部分都是从小就跟随华西里娅学习钢琴的小孩子。童年的起步是每一位学琴的孩子的重要阶段,为他们将来的成功能奠定了一个坚实良好的基础,现在,瓦西里娅教授依然每年都担任奥地利萨尔兹堡莫扎特音乐学院等多家学院的大师课教授。

    据悉,本次大师公益音乐会,也是青岛市图书馆小小莫扎特音乐馆“走进大师”系列公益音乐会中的一场。“这是我们今年最重要的一场公益音乐会,有这么知名的钢琴大师前来公益授课,不仅仅是市图书馆小小莫扎特音乐馆的一件大事,也是作为音乐之都的青岛的一件幸事,它只是一个开头,今后将有更多的钢琴大师来青举办公益音乐会,更多岛城市民将在家门口听到大师的讲座。”音乐馆负责人段老师表示。

    记者了解到,虽然有大师助阵,但本次音乐会讲座依然是公益性质,免费向市民开放,市民可带孩子免费前来聆听观看。但考虑到现场的效果原因及现场坐席数限制,本场音乐会只设120个坐席。有意参加的市民可以登录“小小莫扎特琴童论坛”活动发布版块网上报名,咨询电话是55552518。(记者张力伟)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