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各医院感冒病号扎堆 本月接种流感疫苗最佳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1-14 07:45:41 字号:TT

    早报讯 供热季来临,室内外温差大,一些抵抗力弱的市民容易诱发感冒,这也给了流感可乘之机。记者昨天到部分医疗机构急诊室探访发现,感冒患者出现扎堆的情况。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表示,我市近期流感监测结果显示,甲型H3N2和乙型流感病毒为活跃株,本月是接种流感疫苗的“黄金时间”。

    急诊室里病号满员

    昨天,记者在市立医院西院区急诊室看到,病房已经满员,走廊成了临时的输液地点。患者大多数为老年人,他们在家属的陪同下来医院看病。66岁的李先生说:“我是今天中午来的,发烧,体温达到38.6℃。可能是家里供暖了,室内外温差大,外出着凉了。”急诊室值班大夫说,最近几天来医院看病的以老年人居多。因为最近气温变化比较大,容易着凉。值班大夫介绍说,老年人身体免疫力、抵抗力不好,很容易生病。另外,供暖开始后,室内外温差增大,抵抗力弱的市民容易发病。

    市第九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专家表示,市民在家的时候,多开窗通风,出门时注意保暖。如果发现有流感症状,为了家人和自己的健康,一定要及时治疗。

    本月接种疫苗最佳

    记者在市北疾控中心在海慈医院设立的计划免疫接种室看到,不少市民为了预防流感过来打疫苗。“我今年65岁了,身体状况不好,一旦患了感冒,能拖很长时间。去年,我打了流感疫苗,没有患感冒。”免疫工作人员表示,本月是接种流感疫苗的黄金时间。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表示,我市近期流感监测结果显示,甲型H3N2和乙型流感病毒为活跃株,接种流感疫苗可以提供针对性保护作用。

    学校最容易爆发流感

    流感传播快,危害大,学校、幼托机构、工厂、工地等人群密集的地方,一旦出现流感病例,极易形成流行或爆发。为此,学校、幼托机构要加强晨检,发现病人及时到医院诊治,注意室内空气流通,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加强对食具、玩具等消毒;家庭应注意定期开窗通风,勤晒衣被;培养良好的个人卫生;加强户外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抵抗力较差的老人、儿童应尽早接种疫苗进行免疫预防,同时还可以选择接种肺炎疫苗,预防肺炎球菌性疾病。

    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制科主任姜法春特别提醒,预防流感还应该注意,保持个人及环境卫生(如洗手);如有不适,应避免到人多拥挤的地方;通过实践健康生活模式,如养成经常运动及饮食均衡的习惯等,以增加身体的抵抗力。若出现流感的征状,应戴上口罩并去医院诊治。为使身体尽快恢复健康,病人应该留在家中,使身体得到充分休息,饮用足够水分并进食有营养及容易消化的食物,同时保持空气流通。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