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54个政府部门一把手述职 将首次现场直播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1-14 17:35:54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1月14日讯  今天下午,市政府召开 “向市民报告、听市民意见、请市民评议”活动动员部署会议,标志着2013年“三民”活动全面启动。11月中旬至12月底,将召开54个市政府部门负责人述职报告会,邀请市民代表对政府部门工作进行现场评议,并通过网络平台公开征集对市政府和市政府部门工作的意见建议。

    据了解,市政府将于近日把各部门工作职责、年度目标和年终述职报告等内容在青岛政务网“三民”活动专页向社会公示,同步实行青岛新闻网、青岛网络电视台、青岛财经网等网站联动,市民可随时登陆阅读。同时开通“网上意见建议征集栏目”,市民可用实名方式,对我市2014年经济社会发展、加强服务型政府建设以及改进部门工作作风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今年的“三民”活动在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基础上,更加注重群众的参与度,并结合往年的工作经验,充分吸纳各区市、市政府有关部门、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在活动内容、组织方式等方面力求有创新性举措。据了解,今年的“三民”活动创新了代表选定方式,每个场次的市民代表,按一定比例采取自愿报名、随机抽选的方式产生。述职报告环节采取直播方式,述职报告会通过青岛电视台、青岛人民广播电台全程直播,使广大市民能够同步收听收看到市政府部门负责人的述职报告。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级领导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抓紧抓实,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高效扎实地推进今年的“三民”活动。要加强对市民代表培训和组织指导,发挥好各种宣传平台的作用,帮助市民代表了解有关评议须知,上网查阅市政府部门的工作职责和年度目标等情况,便于市民代表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确保评议结果更加客观、准确、真实。

    自2009年以来,我市已经连续四年开展了“向市民报告、听市民意见、请市民评议”活动。四年来,“三民”活动得到人民群众的广泛认可,中央和省级媒体多次进行了宣传报道,中央领导也给予了充分肯定。今年的“三民”活动,适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期间,开展这项活动既是对四年来政民互动沟通渠道的传承,也是市政府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体现。“三民”活动的创新开展,践行了党的群众路线,拓展了政民沟通互动渠道,强化了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在创建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有力推动了政府各项工作的改革创新。(青岛新闻网记者)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