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最低气温首次跌破冰点 北部可能有雨夹雪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1-16 13:30:12 字号:TT

    晚报讯 今天开始,入冬以来最强的冷空气光临岛城,伴随着北风,气温平均降幅达到6℃,今天下午到明天清晨,北部地区还会有小阵雨或小阵雨夹雪,因为地面温度高于零摄氏度,雨夹雪落地即会融化。 20日,冷空气离开岛城后,温度会回升到12℃左右。

    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凌艺介绍,11月15日16时市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未来三天,受强冷空气影响,16日中午前后开始到19日上午,我市北风风力较大,市区5~6级阵风8级,海上7~8级阵风10级,气温显著下降,平均降温幅度可达6℃左右。 17日到19日白天最高气温全市一般在8~10℃,18、19日最低气温市区可达3℃左右,其他区市-2~1℃。另外,16日下午到17日早晨,我市北部地区局部有小阵雨或小阵雨夹雪,17日白天到18日我市多云间晴,莱西平度等北部地区局部仍有短时小阵雪,19日晴间多云,下午北风风力逐渐减弱,20日冷空气对我市的影响结束,北风转南风3-4级,气温小幅回升。

    昨天,青岛的气温温暖舒适,“昨天是两股冷空气交替,前面的冷空气走了,后面的冷空气还没到,西南风带来了暖湿气流。 ”凌艺介绍。(记者 赵黎)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