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龙高速试验段摊铺新型沥青 可透水寿命延5年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1-16 07:00:05 字号:TT

青龙高速试验段摊铺新型沥青 可透水寿命延5年

    早报讯 青龙高速青岛段建设有了新进展,首段路面沥青开始摊铺。记者从青龙高速公路指挥部了解到,在由中国水电集团路桥公司承建的土建六标段中设立了两公里试验段,昨日正式开始摊铺大粒径透水沥青,为明年全线铺沥青做准备,标志着青龙高速进入路面工程施工。记者在现场采访获悉,青龙高速青岛段路面沥青设计为三层,下部铺设了12厘米厚的透水沥青,可以快速排水防止雨雪天渗水对路面损害,可延长至少5年的路面使用寿命,这也是青岛境内高速公路首次采用这种新型工艺。

    青龙高速青岛段工程总工期约36个月,预计2015年初建成通车。路线主线全长89.608公里,起点为莱西市河头店镇小官庄西附近的沈海高速公路,终点为青新高速公路城阳南收费站,沿途共设互通立交11座。建成通车后,开车从青岛到莱西预计只需45分钟。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