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胶州湾大桥22名老兵将退伍 合影留念依依作别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1-20 06:27:13 字号:TT

胶州湾大桥22名老兵将退伍 合影留念依依作别

    早报讯 “大桥,再见了,我们会经常回来看你的。”对于李沧边防机动中队的老班长孙俊康来说,本周是一个伤感的时期,再过3天他就要退伍,彻底离开生活了5年的李沧边防机动中队胶州湾大桥巡逻队和巡逻了5年的胶州湾大桥了。昨日上午,即将退伍的老兵们来到胶州湾大桥,站了最后一班岗,做了最后一次巡逻,和朝夕相处的大桥合影留念。

    每天徒步走6趟

    昨日上午10时,艳阳高照却寒风凛冽,空旷的大桥上显得特别冷,22名巡逻队老兵们在寒风中还是照常列队,整齐地沿着大桥上的应急车道徒步巡逻。在走到通往红岛出口的匝道口后,巡逻队员们没有发现紧急突发事件,又原路返回胶州湾大桥主收费口,前后大约用了40分钟。“在大桥上巡逻是李沧边防大队所有任务中最辛苦的活,冬天冷,夏天热,碰上应急事件就要马上处理,以防出现更大的事件。”李沧边防机动中队中队长赵彦亮介绍说,每天从早上8时到下午4时30分是巡逻时间,8人的巡逻队在大桥上来回一趟就是7公里,巡逻队每天至少要巡逻6趟,到了冬天和夏天是最难熬的,每逢节假日巡逻的次数还要增加。

    和大桥依依作别

    虽说是 “老兵”,但90后是这批“老兵”的主力军,最小的只有19岁。“虽然平时又苦又累,但要离开了,还真是难舍。”孙俊康在大桥上看着远处的海面说,值完这最后一班岗后,他们22名老兵就要告别胶州湾大桥了,在这几年的时间中,老兵们不知道在大桥上留下了多少脚印。孙俊康至今还记得一到五一国庆放假,大桥免收过路过桥费,车流量非常大,战士们从早上5时30分就开始忙碌巡逻,一直忙到晚上11时。“虽然很辛苦,但更加深了我们和大桥的感情,走前一定得跟大桥合个影。”孙俊康说,从胶州湾大桥通车前组建巡逻队就在这里了,5年的岁月里已经对大桥产生了深厚的感情,现在要离开了还真是难舍。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