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金水路将建设环湾立交 连接滨海公路和环湾路

来源:大众网-- 2013-11-21 07:02:07 字号:TT
    11月20日,记者了解到,在经历金水路一期改造、跨铁路高架桥工程的开工建设之后,最后的两公里金水路打通环湾立交工程目前正式启动招标,计划投资2.7亿元与环湾路“高空牵手”,按照计划,明年通过金水路可直接连接滨海公路和环湾路,建成青岛“新一横”交通网。

    记者了解到,新金水路由现在的金水路、升平路、沧海路组成,西起环湾路,东端止于滨海公路,全长12.2公里,新金水路经历了东段一期的改造工程、二期的跨铁路线高架桥工程开工建设之后,11月20日,作为金水路打通最后的节点工程——金水路打通环湾立交工程目前正或启动招标。

    根据招标信息显示,李沧区金水路打通环湾立交工程造价约2.7亿元,该工程为城市主干道,包含2联主桥、23联匝道桥,共25联,总长1996米,跨径11.42~ 45.5米,总面积约24918平方米,本工程产生垃圾约3万立方米,招标内容为施工图纸范围内的桥梁及桥下的道路、给水、排水工程。

    记者采访了解,目前新金水路已经通车九成左右,“目前正在进行的是二期跨铁路线高架桥的建设,通过这一部分高架桥,将实现跨越铁路线和环湾路的连接。”李沧区建管局工作人员介绍说,金水路打通二期工程正在全力攻坚从环湾路到永平路段的高架桥工程,桥梁全长约1.6千米,争取2014年年底竣工。

    按照前期规划,环湾立交桥设计为互通立交的模式,通过环湾路南北向的车流可以通过立交桥匝道进入金水路,金水路车流也可以通过两条匝道,在环湾路向南北行驶,除此之外,该立交桥还设立跨环湾路的跨线桥,跨越环湾路,实现环湾路西侧地块的连接。

    除此之外,记者还了解到,该工程完工后,市民可以通过金水路直接进入世园会和北九水景区。“从金水路可以自由进入环湾路和滨海公路,以后向南通行的市民可以直接通过环湾路进入以后的新冠高架路,然后进入胶州湾隧道,直接进入黄岛;从黄岛方向来青岛的车辆,也可以直接通过环湾路进入李沧,而不用途经市区,这样就可以大大缓解市区的交通压力。”工作人员分析说。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